支持OpenStack NetApp与九州云联手布局企业云存储

日期: 2015-11-22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OpenStack组织的大力推进,国内用户对OpenStack的认知和使用发展迅速,而商用存储与OpenStack的结合应用打造云平台也是一种必然。近日,NetApp公司与国内专业的OpenStack服务商九州云联合举行“企业存储云领未来”云存储战略落地研讨会,通过对产品应用场景的介绍以及客户使用体验的角度详细分析了企业云和存储集成的方案。

NetApp与九州云联手布局企业云存储

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导致各行业数据急速增长, 由于人们对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完整性、快速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IT架构已无力支撑市场需求。OpenStack以其开放性,可扩展可控制性成为企业云的主流架构。NetApp与九州云合作将E系列存储与OpenStack集成,通过虚拟存储技术,为国内各大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了一套完美解决方案,完全适用于现如今数据密集,计算资源需要被灵活调度的环境。

在本月初的产品方案发布会中,NetApp公布了典型客户综合应用测试结果,NetApp E系列作为块存储的后端,不仅能支持OpenStack的各种应用,还具有很高的高效性能,可以支持文件、视频或数据库等多种应用。从功能及性能几个方面来看,完全符合目前的市场需求。

NetApp技术专家王熙明

NetApp自身也是OpenStack的践行者。NetApp技术专家王熙明表示,在部署方面,NetApp自己也遇到了诸多困难,比如原有企业架构和OpenStack的兼容就是个问题。

基于这些经验,NetApp对各个存储相关模块提供驱动,让企业能够在比较熟悉的环境中直接调用NetApp存储,这些驱动也会应用到NetApp存储中的优化性能,如快速复制、快速备份、镜像备份等。NetApp会在驱动中用这些指令去取代NetApp原生的指令,提高整个在OpenStack环境下存储效率和存储管理上的用户体验。

NetApp去年Insight上发布的Data Fabric存储愿景旨在帮助企业跨任何IT资源无缝管理数据,加速创新,并进一步提高明智决策的能力;而OpenStack正在改变IT的部署和应用模式。NetApp存储与OpenStack相集成,可以更快、更轻松地部署云服务,更易扩展。 这个方案可以有效减轻 IT 部门部署云服务的集成工作量, 还有助于提供高价值的服务,并满足严苛的服务级别协议(SLA)要求。

九州云副总裁陈沙克

根据九州云副总裁陈沙克介绍,由于OpenStack是开源技术,灵活性强,客户除了可以得到持续性支持外,还可根据自身行业属性不同以及自身需求,提出要求,进行定制化开发,做到设备效率最大化,利益最大化。

在研讨会上,企事录联合创始人李明宇博士也就企业云与存储的技术发展方向做了展望,特别是存储服务化的趋势对企业IT基础架构的影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OpenStack功能模块一览

    OpenStack一直在不断前进,并努力与AWS竞争。从当前已经发布和可用的模块来看,Openstack已经足够满足企业级需求。

  • OpenStack近期版本综述

    即将发布的OpenStack P(Pike)、Q(Queens)和R(Rocky)三个版本将包含许多重要的功能和更新,进一步优化用户界面并改善现有API的功能。

  • 以一持万,大道至简——NetApp发布混合云数据管理方案

    NetApp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TAP)今天宣布推出全新 Data Fabric 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在混合云中尽可能自如地掌控数据,并增强数据移动的安全性。

  • 云计算大时代 行业云市场将现独角兽

    云计算10年,走过从0到1的开创时代,而未来将是从1到N的开放时代。这其中,作为开源云平台的事实标准,OpenStack已经进入主流企业级市场,并将成为云计算大时代的主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