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上市遇冷 友商纷纷力挺

日期: 2015-11-08 作者:Dave Raffo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Pure Storage在近日公开上市,却在第一天就遭逢交易者的冷淡,直到交易关闭,股价由$17跌至$16.01。

据内部关系人士透露,股价低迷很可能由Pure到目前为止亏损严重的状况导致。Pure在2015年前6月营收1.587亿美元,而亏损高达1.127亿美元 ,而在2014年全年营收1.745亿美元的情况下亏损达到1.83.2亿美元。

2014年其年收入同比增长308%,上个季度的增长也达到114%。但Pure在短短的时间里累积亏损已经高达3.9亿美元。这让Pure最终走向公开募股,而其风险融资额已经超过5.3亿美元。

尽管如此,Pure的付出还是赢回其在全闪存阵列市场除EMC和IBM之外第三的市场份额。这也是为什么其公开募股会得到存储领域众多关注的原因,其竞争对手也对此次IPO拭目以待。

Pure是继Nimble Storage2013年12月之后又一个走向IPO的的存储厂商,Nimble存储也偏重于闪存,当然他们也包含混合配置的存储产品。而在Nimble之前,还有两家IPO的存储厂商分别是全闪存阵列厂商Violin Memory和服务器端闪存公司Fusion-io,而Fusion-io在2014年被闪迪收购。

“从我们和Pure的IPO你可以看到,这标志着一种转变,从以磁盘为核心向以闪存为核心的企业转变。”Nimble CEO Suresh Vasudevan这样表示。

“这一批走向IPO的企业已经指出了闪存的破坏性,他们表示闪存让人开始反思存储架构。”

“ Pure Storage的IPO将继续强化在客户头脑中形成的一种观念,即闪存将成为数据中心关键应用,”Violin CEO Kevin DeNuccio在邮件中谈到,“行业也认同下一代厂商将在即将到来的大潮中扮演重要角色。”

其他存储初创企业也在密切关注Pure此次IPO。全闪存创业公司SolidFire和Kaminario,超融合厂商Nutanix和Simplivity,混合阵列厂商Tintri,对象存储初创企业Scality以及磁盘备份厂商ExaGrid都可能在未来1-2年内公开募股。

“能看到一家存储企业以如此高的估值上市并获得快速增长对行业来讲是好事,这表示其他潜在的下一代存储企业同样有着机会。”SolidFire CEO Dave Wright表示。

尽管竞争对手纷纷赞许Pure的上市行为,但他们自己并没有选择效仿Pure大量投入、快速营收的策略。

Wright表示,SolidFire的方式更加精打细算。尽管 SolidFire也有着1.5亿美元的融资,但这还不过Pure早期建立销售和市场团队资金的三分之一。

“我们的路线确实和Pure有着不同,我们的增长是类似的,但也存在不同,我们的商业策略是实现可持续增长。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业务随时间能够实现营收和利润的双增长,这样我们就可以让投资者对我们的盈利能力有一个清晰的视线。而这,显然不是Pure的想法,他们希望最终达到这个目标。”

Nimble在2013年上市的时候营收和亏损都不大,并期望在2016年年底实现盈利目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