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架构能为我做什么?

日期: 2015-10-21 作者:Sarah Wilson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软件定义基础架构近来逐渐走红,但在存储专家Jon Toigo看来,它其实一直在我们身边。

尽管定义与软件定义存储厂商有所不同,Toigo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于这是一个长期的目标。”

这并不意味着这项技术没有任何可取之处——首先要说的就是它的高可用性。在一个软件定义存储的环境中,一般会用多节点存储数据副本来做数据保护。软件定义存储架构也能提供简单的管理,就像Toigo所说,“单点联系。”软件定义系统为了方便部署大多预安装到节点中,而为所有组件的管理提供接口。最后还有一点就是前期成本低廉。软件定义架构提供可很多存储阵列提供的知名特性,这就意味着管理员能够匹配以商业硬件。

但Toigo也提醒那些热衷此道的人们冷静对待。那些运行不止1个虚拟管理环境的管理员可能会发现这并没有释放复杂性。而对于低廉的前期成本,Toigo表示:“收购价格大约在五分之一——如果你看一下Gartner的数字——总体拥有成本在于存储。而每年的管理成本将会是收购的5到6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arah Wilson
Sarah Wilson

Sarah Wilson,TechTarget网站编辑。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是时候重新思考软件定义存储了

    软件定义的存储市场似乎为用户带来了价值,但为什么还没有广泛采用呢?这其中一个原因是自建SDS的部署模式还没有被广泛接受。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

  •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迎新品 曙光与NetApp共推HyperStor

    作为软件定义存储的两种重要形态,ServerSAN和HCI可在传统硬件平台上轻松实现计算和存储资源的灵活供给。中科曙光与NetApp共同发布曙光HyperStor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