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Insight 2015:Data Fabric战略落实在亚太

日期: 2015-10-18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Data Fabric架构自NetApp Insight 2014推出以来,已经在北美的很多企业中获得了认可并得以推广。这不仅缘于Data Fabric架构的先进性,同时也缘于欧美云市场的成熟。很多欧美企业已经开始使用公有云,开始有了对数据在公有云与私有云、公有云与公有云之间迁移的需求。NetApp Data Fabric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在公有云之间的流动,解决了企业使用云的后顾之忧。

近几年,大型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如AWS、Asure等相继在亚洲国家开通服务,各个国家也开始推出自己的公有云服务平台,如中国的阿里云、腾讯云等等。很多企业开始对云的使用进行评估。NetApp亚太区总裁Rick Scurfield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用户乐于采用公有云服务,但不希望被某一家厂商锁定。用户希望取百家之长,希望数据能够自由流动,以降低风险。

Data Fabric架构对于很多用户而言,是一个愿景。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很多企业的IT采购是以硬件为核心。在存储方面常常是由于存储空间和性能不足才考虑采购新的设备。在未来,用户需要改变这种采购理念。用户不应该以带库或者阵列为采购考虑的出发点,而是考虑采购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Scurfield认为Data Fabric在亚太的落地是一个教育用户的过程。亚太区很多国家的IT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就绪,那么下面首先就需要做到数据存储与数据管理的分离,让用户相对自由的选择硬件并最大化利旧。接下来,就是数据的自由迁移。企业用户能够根据预算、政策和监管的需要将不同的数据放在不同位置,或者本地私有云,或者公有云。NetApp表示将与更多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进行合作,打造健康的数据管理生态体系,让用户能够实现数据的自由迁移,让数据在企业的掌控之中。

针对中国市场当前的情况,NetApp将继续加大在中国国市场的营销投入,重点放在品牌建设和分销渠道建设方面,帮助企业在经济放缓节约成本。同时Scurfield强调,NetApp的价值在于数据管理,他希望通过努力让中国用户认识到NetApp的软件价值。

NetApp中国区技术总监游庆洪介绍说,从8.4版本开始,NetApp Data Ontap都将提供三个版本,cluster Data Ontap、Cloud Data Ontap和Data Ontap Edge。其中,Data Ontap Edge可以单独采购,可以用于远程分支机构。

游庆洪也表示,NetApp中国区也在制定相应的策略,让更多用户理解Data Ontap软件平台在数据管理方面的价值,改变存储采购思维定势。TechTarget也将继续关注Data Fabric未来在中国的落地情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以一持万,大道至简——NetApp发布混合云数据管理方案

    NetApp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TAP)今天宣布推出全新 Data Fabric 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在混合云中尽可能自如地掌控数据,并增强数据移动的安全性。

  • NetApp Insight 2015:合作为云

    NetApp Insight 2015会议期间,除了Data Fabric架构,与会者畅谈最多的就是合作,NetApp与思科、富士通、VMware以及各类渠道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打造云方案。

  • NetApp Insight 2015上弥漫的收购疑云

    本周,Dell大手笔收购EMC的科技圈大事纪暴风骤雨般席卷业界。而此时正在拉斯维加斯开大会的NetApp可谓百感交集又无可奈何,整个NetApp Insight 2015都被与会者收购潮起、后事如何的议论笼罩。

  • NetApp Data Fabric加速企业混合云部署

    2015年10月13日,NetApp在2015 Insight 技术大会现场发布了全新的 Data Fabric解决方案和服务,将为企业提供在混合云时代取得成功所需的数据管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