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Insight 2015:合作为云

日期: 2015-10-18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NetApp Insight 2015会议期间,除了Data Fabric架构,与会者畅谈最多的就是合作。合作既包含了厂商之间的合作,比如NetApp与思科、富士通、VMware等,同时也包括与渠道合作伙伴和集成商的合作,当然,还涵盖NetApp与客户的合作。

与技术合作伙伴共同打造Data Fabric

本次大会召开期间,正值NetApp与思科合作五周年。经过多年的发展,NetApp与思科共同推出的FlexPod产品已经推出了三个版本,分别是面向企业数据中心和服务提供商的PlexPod Datacenter,面向中小企业和远程分支机构的FlexPod Express以及面向特定应用如大数据分析的FlexPod Select。

FlexPod

作为NetApp的技术合作伙伴,思科也一直在思考在数据成指数级增长的情况下,下一步该怎么走,如何应对三年后的技术颠覆。思科认为,三年后是数据从终端形成并集中爆发的年代,需要的是大数据3.0的解决方案,即秒级甚至是毫秒级的分析反馈。思科与NetApp的合作,为的是打造新的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最佳的数据中心、云、存储、安全及分析相关解决方案。

NetApp的合作伙伴富士通在演讲中也表示将与NetApp一起打造Data Fabric,共同实现以人为核心的智能社会。NetApp虚拟化合作伙伴VMware也表达了通过合作实现Data Fabric的愿景,为用户打造混合云架构提供帮助。

与ISV、SI及渠道合作伙伴为用户打造可行方案

NetApp成立至今已经有24年历史,有些合作伙伴从NetApp刚刚起步时便开始合作。来自新泽西的Red8就如此,Red8现任CTO Glenn Dekhayser表示,在NetApp成立第三年时便开始销售NetApp产品。

Dekhayser说,存储在过去的诸多年中更新很快,新的存储模式不断产生,包括现在被津津乐道的ServerSAN和集成了Nutanix或其他SDS软件的超融合架构等。Dekhayser认为,ServerSAN和集成了SDS软件的超融合产品都更适合于特定情景,因为其架构可扩展性在一定程度上还有很大问题。相比较而言,NetApp存储强调数据管理,对于用户从数据中获得价值更有帮助。

据Dekhayser介绍,Red8目前的600多家企业都可以被认定为Data Fabric的用户,公有云应用情况为75%采用了AWS,20%为Asure用户。

对于成熟独立存储厂商的生存问题,Dekhayser也给出了他自己的看法,当前,小型企业和中型企业大部分采用了公有云服务,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尤其是中型企业的发展,还是需要搭建自己本身的私有云。并且,企业在向云迁移的过程大约为5-10年,这个时间可以说也是非常长的。当然就这个市场本身而言,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很多二级存储厂商都在争抢这个市场,但是Dekhayser认为像NetApp这样拥有一揽子存储管理解决方案的厂商的地位不会轻易被撼动。渠道合作伙伴和厂商一样,也要随时思考转型,“要么为云生,要么为云死”。

客户需要的不仅仅是解决方案

NetApp Insight 2015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技术型的会议,很多客户和合作伙伴借此机会进行交流和获得培训。很多客户表示当前最关心的就是IT的变革,能够随时支持业务,并减少运营成本的支出。

NetApp产品运营首席副总裁Joel Reich在与客户做现场交流时表示,NetApp Data Fabric架构的核心理念就是希望让用户不被锁定,能够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Reich谈到,在很多时候,NetApp希望能够尽力给予用户支持。2008年美国金融风暴期间,NetApp的数据去重功能让用户大大减少了存储方面的投资预算。

还有一些用户也谈到,与NetApp合作不仅使用NetApp的产品,同时也希望从NetApp不断更新的发展历程中获取经验教训。如此看来,厂商与用户永远是双赢的。

不管怎样,技术的创新、企业的发展、用户的进步都离不开合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