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Insight 2015:丰富Data Fabric架构

日期: 2015-10-12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NetApp Insight 2015首日,NetApp分享的核心集中于去年Insight上发布的Data Fabric架构,新产品、新服务和新合作均围绕Data Fabric,目的是面向用户提供混合云解决方案。

读懂Data Fabric

NetApp Data Fabric副总裁Phil Brotherton表示,Data Fabric既是一个愿景,又是一种架构形式,帮助用户管理混合云中的数据,同时让用户对数据有更多的掌控力。Brotherton说,NetApp希望将Data Fabric打造成Apple一样的生态系统,其DataOntap软件平台实现对所有设备的管理,并且能够实现自动化。Data Ontap愿让用户享受“自由、数据迁移和速度”。

NetApp Data Fabric副总裁Phil Brotherton

NetApp Data Fabric副总裁Phil Brotherton

Brotherton希望用户记住NetApp是一个软件定义的厂商,通过cDOT(cluster Data ONTAP)实现信息管理。对于想要使用Data Fabric架构的用户来说,不一定要采购NetApp的硬件产品,只需要采购FlexArray,就可以将数据导入到Data Ontap架构中。

Data Fabric,顾名思义是一种关于数据管理的网状架构,包括了NetApp私有存储(NPS)、FAS阵列及AFF闪存、高性能E系列、StorageGRID Webscale、新推出的面向云的AltaVault以及与思科合作的融合基础设施FlexPod。

Data Fabric

NetApp Data Fabric架构

Data Fabric在推出的近一年时间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NetApp CEO George Kurian在主题分享时介绍,过去一年cDOT业绩增长了115%,E系列增长了50%,AFF增长了140%。由此可见,用户对于没有信息孤岛、开放和具备经济性的解决方案是非常推崇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cDOT,cDOT,cDOT

Brotherton在午餐会上打了个比喻,要问房地产投资最重要的三个要素是什么?答:地理位置,地理位置,地理位置!那么要问Data Fabric中最重要是什么,那就是cDOT(cluster Data ONTAP),cDOT,cDOT!这款集群数据管理平台是NetApp软件定义的核心。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NetApp还向用户提供面向云环境的Cloud ONTAP以及面向客户端的ONTAP Edge。

丰富Data Fabric内容 NetApp推多项新品

NetApp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副总裁Lee Caswell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NetApp将围绕Data Fabric架构推出涉及解决方案、服务、产品及合作伙伴三大类别的多项新品和新服务。

NetApp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副总裁Lee Caswell

NetApp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副总裁Lee Caswell

NetApp Insight 2015

NetApp拓展Data Fabric产品和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的三大更新均涉及到云,包括采用单一平台实现数据的生产、拓展、测试和保护,以期加速应用;摆脱“影子IT”控制,实现FlexPod与OpenStack的融合;以及,通过Snap-to-Cloud实现云容灾。

NetApp Data Fabric

Data Fabric服务方面的推新包含了设计服务目录、服务平台工作组、云建议工作组以及NPS服务。

NetApp Data Fabric

在产品和合作伙伴方面,NetApp宣布了与Google云的合作、AltaVault4.1的推出、Cloud ONTAP加密的新功能以及AFF的新策略。

关于一些产品的解读

在与各位技术负责人的交流过程中,笔者对于Data Fabric中的一些产品和解决方案也有了更多的了解,现与大家分享下。

EF闪存与AFF闪存

NetApp最先推出的是EF系列闪存,该系列产品主要关注性能,强调性能的极致;而从FAS系列脱胎出来AFF全闪存更强调闪存的功能性和经济性,AFF可以实现去重,而EF不可以。(参考:NetApp Data Fabric战略:带你走进云)客户可以为不同的场景选择不同的闪存。

NPS

NPS(NetApp私有存储)是NetApp为既希望享受公有云的快速便捷,又希望数据被自己掌控的企业提供的一个解决方案,简而言之是将NetApp存储放在公有云近线位置,仍在自己防火墙的内部,数据安全性更高。

在主题演讲上NetApp CEO George Kurian强调,数据世界正在不断的变化,混合云将是企业最重要的选择,而NetApp愿意持续创新,与用户共担风险。

NetApp CEO George Kurian

NetApp CEO George Kurian

更多产品和方案解析,TechTarget将继续跟踪报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