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超融合产品CS250面世 将软件定义存储推向新高度

日期: 2015-09-28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几年的存储市场是不平静的,新技术新产品更迭很快,面对业务和应用带来的新需求,解决方案提供商不断推出新的产品组合。当前,很多IT部门由于新业务上线需要,正在寻找更为灵活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以实现快速部署,这也催生了超融合系统的蓬勃发展。根据IDC的统计数据,这个趋势导致超融合系统的销售同比增长了116%,到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预计将达到60%。

日前,惠普根据自身在服务器和软件定义存储领域的多年积累,推出了超融合系统HP ConvergedSystem 250-HC StoreVirtual(CS250)。

HP ConvergedSystem 250-HC StoreVirtual(CS250)

惠普超融合系统HP ConvergedSystem 250-HC StoreVirtual(CS250)

超融合系统为何市场增长较快?

中国惠普服务器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温洁在进行产品和市场解析时表示,超融合系统可以实现部署时间的缩短,从之前的三个月左右缩短到现在的一个月甚至是15天。通常来说,部署传统架构需要用户预估企业未来一到三年的业务发展和IT规模,前期投资费用比较高。相对而言,超融合架构的部署只需要做好半年的计划,加上系统本身扩展性较好,费用支出较少,这能够加速企业的现金流,对于很多企业而言非常有吸引力。

中国惠普服务器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温洁

中国惠普服务器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温洁

有些用户可能对融合与超融合的概念不太理解,温洁表示,融合系统是一个平衡的木桶,而惠普提供的价值在于帮客户有针对性地研究硬件和软件,量身订制一个IT体系架构,得以快速扩展。融合系统强调的是性能的提升、TCO的优化。超融合的核心理念是用户可以借助软件定义存储,通过内置的磁盘分布式的计算节点实现以前通过闪存存储实现的应用,价值点在于成本的极大节约。

惠普超融合系统CS250有哪些特点?

HP ConvergedSystem 250-HC StoreVirtual(CS250)是惠普集合其服务器产品和软件定义存储产品StoreVirtual的一款新的超融合产品,对于用户而言,是一个交钥匙工程。

在数据复制方面,利用HP CS250系统可以把数据灵活地复制到任何其他基于HP StoreVirtual的解决方案,并可以加入三个4TB StoreVirtual虚拟存储设备(VSA)授权,提供多站点业务连续性。新的CS250还允许客户定制系统,最多可选96个处理内核,固态硬盘和SAS硬盘可组合选择,每个4节点设备最高2TB内存。

在部署管理方面,CS 250为vSphere 5.5或6.0及HP OneView InstantOn预先进行了配置。客户只需在键盘上花费5分钟、总部署时间15分钟,就能使其投入生产环境。通过HP OneView for VMware vCenter插件,客户可以利用VMware vCenter进行日常管理。

在采购成本方面,CS250可以应对中国用户的价格敏感,通过更高的配置灵活迅速的满足新的基础架构和虚拟桌面要求,可以适应更广泛的虚拟化工作负载。温洁表示,HP CS250包括一个新的三节点配置,其价格比同配置的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便宜高达49%。

在与云接驳方面,为了避免CS250部署后成为数据中心新的数据孤岛,惠普实现了CS250与HP Helion CloudSystem 9.0的接驳,形成一个开放的解决方案。惠普同时还推出了新的软件定义存储设计和集成服务,以帮助客户部署高可扩展性、有弹性的云存储服务。

惠普超融合系统CS250适合什么样的用户?

根据温洁的介绍,惠普把CS250的用户锁定为三类。一类为中小企业客户,小企业需简单的安装、简单的配置部署和简单的运维支持,同时CS250还能够满足中小企业业务的快速扩展,并且对于桌面虚拟化应用能够很好的支持。

第二个类别是企业用户的分支机构,企业用户希望对不同的分支机构的IT进行集中的统一管理,CS250最适合这种管理环境。另外,温洁也介绍说,还有一些用户将其用于开发和测试项目。一些开发应用本身还没有定型,未来走向不确定,CS250是比较好的性价比选择。

最后一类是云计算相关领域。温洁解释说,云计算对IT要求的弹性度很大,并且希望价格便宜,CS250将很好的满足私有云需求。同时HP Helion OpenStack内置 StoreVirtual VSA可以与CS250完美结合成为公有云的理想平台,为未来的混合云平台提供了一个基础架构。

超融合架构正在兴起,我们拭目以待用户对这种解决方案的应用和反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是时候重新思考软件定义存储了

    软件定义的存储市场似乎为用户带来了价值,但为什么还没有广泛采用呢?这其中一个原因是自建SDS的部署模式还没有被广泛接受。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

  • 是什么成就了EMC新一代VxRail超融合产品?

    超融合一直是个保持快速增长的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超融合架构。最近,EMC宣布推出新一代VxRail超融合产品组合,即VxRail 4.5。增强的性能,更灵活的配置,为超融合市场上的企业级用户带来更多更优质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