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融合存储如何诠释云转型与新标杆?

日期: 2015-09-24 作者:蒋红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数字化转型正成为未来10年整个社会的热点,其有两大特征:数据成为生产要素,数据成为重要资产。新兴技术也正在加快这一进程,例如物联网让一切数字化,云计算让数字资源化,大数据让资源可用化,企业的业务发展越来越基于数据而发生。在以数据为核心的时代,企业该如何快速、高效地管理数据?在2015华为云计算大会上,华为存储解读了如何让企业存储转型。

存储向服务转型:华为OceanStor DJ让数据“摇滚”起来

音乐DJ即指现场打碟者。他们可以洞察现场听众所需,随心将各种音乐调配融合,无论是大典、爵士还是流行乐,都可调配出适应现场所需的曲风,他们是音乐的掌控者。

2015年华为云大会上,华为发布的数据服务平台命名为OceanStor DJ,也是取其灵活调配、融合各种韵律之义义。“OceanStor DJ的理念,实际上是我们跟客户在联合创新的过程当中,倾听客户实际的痛点而产生的。”华为存储产品线总裁范瑞琦说,所以华为希望OceanStor DJ能成为企业数据存储的掌控者。

华为存储产品线总裁范瑞琦

华为认为存储要向更简单、更敏捷的数据服务进行转型,OceanStor DJ也是以此为目标。OceanStor DJ是基于OpenStack的轻量级编排,下层实现了存储设备的资源池化,把存储的功能抽象出来,实现存储功能服务化,让各种存储设备以统一的界面对云数据中心客户提供服务。

在中间层,OceanStor DJ提供了业务驱动的服务目录,让用户可以按需获取存储资源并自动化部署,从而让业务更敏捷。在上层支持多生态系统,目前OceanStor DJ已经与超过30家存储应用厂家进行合作,共同经营数据服务,提供数据保护、数据库、大数据和数据安全等多项服务,给企业客户提供便捷和专业的数据服务体验。OceanStor DJ是华为面向未来发布的数据服务平台,OceanStor DJ把存储功能转变为一个可直接使用的服务应用,开启面向未来的存储。

OceanStor V3树立存储新标杆

以OceanStor OS为核心的OceanStor V3系列存储实现了五大融合,即多种协议融合、HDD和SSD融合、主存备份融合、高中低端融合、异构存储融合,真正帮助企业构建统一的资源池,消除信息孤岛,华为称此资源池为融合数据平面。

另外,华为全新高端存储 OceanStor 18000 V3针对关键数据,达到6个9的可靠性,实现最大300万的IOPS,在240万IOPS下实现低于1ms访问延迟,使业务响应速度提升10倍,提升核心业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华为融合存储在可靠性和性能方面也树立了业界标杆。

此外,通过华为SmartContainer特性,实现了应用与数据的融合,第三方应用可以不做改动,简便快捷地集成到华为OceanStor融合存储中。使企业避开了额外的服务器、交换机、存储组网和部署,一分钟即可完成应用软件与SmartContainer的集成。

存储未来:存储功虚拟化SFV

云计算时代,企业应用的需求多种多样,而且对于快速响应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个越来越清晰的趋势就是,存储发展会从简单数据的写和读,慢慢地向数据的管理方面演进,比如说数据的分享,数据的分析这样的功能, 华为存储产品线市场总监邓兴这样说道。

所以,华为提出SFV(存储功能虚拟化)的理念。SFV概念的提出,一方面是来自于客户的需求,另外一方面来自于分布式存储的发展。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发展,未来,一个软件或系统是无法满足所有数据管理需求的,这也催生了SFV的发展。另外,过去五年里,NFV(网络功能虚拟化)概念逐渐成熟,华为在这一技术领域处于先锋地位,现在“我们把这样的理念引入到存储领域,因为我们认为这是未来存储的趋势和方向。”邓兴说。

华为存储产品线市场总监邓兴

毫无疑问,数据已经越来越成为企业业务的驱动力,数据的激增和管理正给企业存储设施带来压力。但从华为存储对未来的规划来看,已经能让人明显的感受到SFV为企业存储发展带来的巨大变革。

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蒋红冰
蒋红冰

TechTarget云计算主编,主要负责云计算和虚拟化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专注于IT前沿技术,对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有了解;对行业趋势、市场动态有一定的洞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