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富士通最新高端存储ETERNUS DX8000 S3和企业级数据库平台FEP

日期: 2015-09-23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超融合架构和ServerSAN迅速发展的今天,高端存储仍然是企业数据中心的核心平台。在高端存储领域颇有建树的厂商富士通近日发布了其最新的高端存储产品FUJITSU ETERNUS DX8700 S3以及FUJITSU ETERNUS DX8900 S3。FUJITSU ETERNUS DX8000 S3将通过架构方面的创新实现对数据的高效管理和安全保护,并支持与各厂商的业务协同。而与全新存储同期发布的还有一款完全兼容PostgreSQL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FUJITSU Enterprise Postgres(FEP),为企业带来开源的优势和企业级品质。

FUJITSU ETERNUS DX8000 S3:三大法宝打造“新”高端

面向核心应用和云数据中心高端存储产品需要满足用户的最严苛需求。FUJITSU ETERNUS DX8700 S3与DX8900 S3高端存储采用一系列创新技术实现了高性能、高可扩展和高可靠性。总的说来,ETERNUS DX8000 S3系列的三大方面创新升级让富士通高端存储较前代产品更上一层楼。

四星架构带来的全面升级

FUJITSU ETERNUS DX8000 S3系列比上一代S2系列性能提升了7倍,IO提升3.5倍。这些都要归功于富士通独有的四星架构(Quad-Star Architecture)。

富士通(中国)营销总部平台业务企划事业部资深总监李帆表示,四星架构使得ETERNUS DX8700 S3实现最多8个控制器,而ETERNUS DX8900 S3最多可以纵向扩展为24个控制器。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来进行控制器的配置,实现容量和性能的模块化扩展。在各个存储控制器之间以高性能的PCIe3网络相连,交叉访问可以实现各个控制器之间的负载均衡。

新的架构给用户带来部署的极大灵活性,机柜能够扩展到不同的位置,如放到不同的楼层(最大距离约为30米,如下图),而空间只是之前的三分之二。机柜的承重和抗震按照日本标准制造。

富士通ETERNUS DX8000 S3

在冗余方面,ETERNUS DX8000 S3系列采用所有组件全冗余的方式,FE与CE之间实现高速全交换,DE之间全冗余,Cyclic CM Multiplex也实现冗余。

全面的数据保护

在保证数据安全上,ETERNUS DX8000 S3系列采用FUJITSU Storage Cluster保证业务不中断。主系统出现问题时,辅助存储系统就会接管,全程业务就不会中断。也就说可以实现在不同型号产品间进行故障转移,支持两地三中心的异地容灾部署模式。

在数据恢复方面,ETERNUS DX8000 S3系列提供了Fast Recovery快速恢复数据方式,采用富士通Raid6-FR分区技术,保持了传统RAID可用容量高的优势,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故障磁盘数据的恢复。

业务协同 

数据中心中任何一种产品都需要与其他产品协同工作来完成基础架构的搭建。ETERNUS DX8000 S3系列支持多种主流服务器和小机,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具体如下图)

富士通ETERNUS DX8000 S3

在存储功能方面,富士通支持存储自动分层,包括VMware VVoL的自动分层,这样可以提升固态盘的利用率,减少不可预测的系统行为,并改善服务质量并提升性价比。

ETERNUS DX8000 S3系列还可以实现自动的QoS保障,预定义优先级,按卷来设置,与自动分层结合起来使用,大大减少管理的工作量。

在数据库应用方面,ETERNUS DX8000 S3系列支持Oracle T10-DIF,保障了从应用到硬盘间的端到端的数据完整性。在面向云方面,则支持虚拟化及云环境的互联互通协议。

富士通开源数据库平台FEP

根据Gartner报告,到2018年在关系型数据库中,70%的新应用和50%的当前应用都会转向开源。富士通在数据库领域已经拥有30多年的经验,富士通(中国)营销总部平台业务企划事业部助理总监周昊介绍说,富士通将采用统一的平台解决大数据时代OLTP和OLAP的所有问题。

从2004年起,富士通开始支持PostgreSQL,并在2014和2015年度成为PGCon的金牌赞助商。在过去的30年间,全球已经有5000多家客户正在使用富士通的数据库。

周昊表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及大数据应用的蓬勃发展,传统关系型数据库在支撑效率和成本上明显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企业开始从开源社区寻求解决方法,越来越多企业关键应用基于开源数据库平台构建,传统数据库市场格局被打破。此次FEP的发布是富士通在正确的时间做的一个正确的事情。

富士通FEP的五大关键特性将为用户带来非常好的用户体验。

易管理:通过向导和管理页面很容易进行安装和数据库管理

高可靠:在主节点发生故障时几秒钟内切换到备用节点

高安全性:利用最新的安全标准保护用户数据安全,如256位加密密钥

一键恢复:支持一键恢复到最近时间点

兼容性、易迁移:拥有完善的迁移工具,对于常见应用程序有90%的兼容性

与使用专有供应商数据库相比,富士通FEP可使企业大幅降低其数据库的拥有成本,目标客户范围也非常广泛。

富士通FEP

富士通FEP提供3种产品形态,其中包括本地部署(on-premise)形式,以及DBaaS和FEP数据库一体机。对于一体机产品,富士通会提供高效开放的软件架构、极致的性能与高可靠以及最佳集成调优。

富士通FEP一体机

当前,富士通存储在制造、流通、零售、医疗等领域都有很广泛的应用;数据库在医疗、金融领域有一定的拓展。新产品发布后,富士通将与合作伙伴合作,面向一些行业进行进一步的重点突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