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美光联合发布容量和耐用性可选的SAS SSD

日期: 2015-09-17 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希捷科技公司(Seagate Technology LLC)和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近期推出一款12 Gbps串行连接SCSI(Serial-Attached SCSI,SAS )企业级固态硬盘(SSD),提供高达4 TB的容量选择以及适合写入密集型、读取密集型以及混合使用型应用程序工作负载的耐用性选择。

上月发货的SAS SSD是驱动器制造商希捷公司和六大主要的NAND闪存制造商之一的美光公司在2月份建立的战略联盟的首款产品。这两家厂商正在以不同的型号销售该款SAS SSD。希捷公司称其产品为1200.2 SAS SSD,而美光公司则将其命名为S600系列SAS SSD。

虽然略微便宜的串行高级技术附件(Serial 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 SATA)SSD仍然是企业级SSD最流行的选择,但是希捷公司选择将其专长押注于配置了美光公司的NAND闪存的SAS的首次合作,以企业级用例和云用例为目标。

据IDC,企业级SSD市场今年将稳步增长到60亿美元以上,而SAS SSD是增长最快的驱动器种类之一,其在第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超过60%。

研究人员表示,SAS驱动器最适合涵盖服务器虚拟化、数据库和联机事务处理(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 OLTP)等广泛的任务关键型和I/O密集型应用程序的外部存储以及服务器环境。新驱动器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来自西部数据公司(Western Digital)的HGST部门(收购自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三星公司(Samsung)、闪迪公司(SanDisk Corp.)以及东芝美国公司(Toshiba America Inc.)。

2.5英吋SAS SSD的一个主要的区别功能在于它为客户提供容量和耐用性的选择,希捷公司将后者明确为每日整盘写入次数(drive writes per day, DWPD)。专门为特定的工作负载定制的选择包括:

写入密集型应用程序:
高耐用性(High Endurance, HE)–25 DWPD
容量–200 GB,400 GB

混合使用型应用程序:
主流耐用性(Mainstream Endurance, ME)–10 DWPD
容量–400 GB到3.2 TB

读取密集型应用程序:
低耐用性(Light Endurance, LE)–3 DWPD
容量–400 GB到3.84 TB

高读取密集型应用程序:
可伸缩耐用性(Scalable Endurance, SE) –1 DWPD
容量–1.92 TB,3.84 TB

希捷公司闪存产品的产品营销高级总监Kent Smith接受采访时表示,OEM客户希望能够把一块SSD用于不同的耐用性类别,而不是把某块SSD限定于特定的耐用级别。而所有希捷公司的SAS SSD都有五年使用寿命。

1200.2 SAS SSD使用企业级多层单元(enterprise multilevel cell, eMLC) NAND闪存。产品手册介绍:最初的希捷1200产品配置MLC闪存,容量限制800 GB,标准型为10 DWPD而高耐用型为25 DWPD。

在单一主机上同时使用两个通道的时候,这款新的双口SAS SSD可以通过配置提供高达1800 MB/s的连续读取性能。

全新SAS SSD企业级功能还包括:具备先进的错误检测/修正编译的多层次错误恢复技术、断电保护(power-loss protection)以及安全诊断和下载、满足可信赖计算组织Trusted Computing Group, TCG)规范的自我加密驱动器(self-encrypting drive, SED)和SED美国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ede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tandards, FIPS)3个安全级别。

希捷公司表示,1200.2 SAS SSD专门为OEM和系统构建厂商而设计,但是它也可用于正在升级或者扩大现有的SAS存储基础设施的企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