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SDS与超融合 戴尔携手Nutanix推XC系列

日期: 2015-09-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戴尔存储在近年来不断将早年收购的Compellent及EqualLogic产品线进行整合,形成了从入门级到企业级较为完备的解决方案,并且在闪存经济性方面颇有建树。面对企业的数据管理挑战,戴尔流动数据4.0策略帮助用户实现智能的数据调度,让合适的数据存储在合适的位置,实现性能、功能和经济性的平衡。

戴尔存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海平

戴尔存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海平

戴尔存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海平表示,戴尔流动数据架构是戴尔数据管理的核心,不仅能够实现存储阵列之间的数据流动,还能够通过Fluid Cache for SAN实现数据在服务器、存储与网络间的高速流动。

戴尔流动数据架构4.0

除传统存储之外,戴尔对软件定义存储理念非常认可。软件定义存储由于其部署的灵活性和以及其成本优势对服务器虚拟化环境的用户非常有吸引力。戴尔与走在软件定义存储前列的Nutanix合作,推出XC系列产品,采用超融合的形式,为用户提供新型存储解决方案。

软件定义存储

在戴尔上海解决方案中心举办的发布会上,戴尔存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海平与Nutanix中国区总经理黄莺共同面向中国媒体和用户发布了XC超融合系列2.1版本产品。设备都是基于Nutanix软件和戴尔13G PowerEdge服务器技术,可用于VDI、私有云和大数据环境。

Nutanix中国区总经理黄莺

Nutanix中国区总经理黄莺

此次发布的XC超融合系列2.1采用的是戴尔PowerEdge第13代服务器技术。戴尔存储副总裁兼总经理Alan Atkinson表示:“我们了解到客户对我们之前推出的戴尔XC系列设备非常感兴趣,而我们的最新产品进行了大幅改进。全新的Web规模融合设备提高了配置的灵活性,把更高的性能和容量注入我们的第13代服务器。对于那些为IT交付而寻求更新的集成系统机型的客户来说,它们显然更具吸引力。”

戴尔XC

全新的戴尔XC系列如XC630及XC730xd等对之前推出的XC产品系列做了很多改进和提升,包括:

• 更高的应用性能——性能更高的服务器和更多驱动器选择(闪存和硬盘),支持VDI、私有云和大数据项目中要求更为苛刻的工作负载。 

• 更高的密度——密度加倍,达到每个机架单元16TB,利用只占一半的机架空间内支持同等数量的数据,让各种类型的客户都能从中受益,特别是托管服务提供商和共址数据中心。

• 更高的灵活性——处理和内存技术的进步以及每个设备的多种驱动器、内存和处理器选择使得更精确的工作负载匹配和精细的可扩展性成为现实。

戴尔XC

集成Nutanix的Dell XC能够打造统一的存储池,并且可以实现快照、克隆、压缩、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强劲的分析功能。

Nutanix包含拥有管理功能的Prism软件和拥有一体化计算、存储和虚拟化功能的Acropolis为用户打造一个极致的计算平台。

Nutanix软件平台

戴尔对XC系列产品由戴尔企业级部署团队提供的部署服务,并可以提供Pro-Support专业技术支持以及Dell Nutanix软件支持服务,同时Nutanix也会提供相关培训。

当前,超融合架构已经成为存储市场的又一个新军,可以解决企业在云、VDI场景下的相关问题。Nutanix中国区总经理黄莺在接受TechTarget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Nutanix在中国已经拥有了几十家用户,用户看重Nutanix产品的价值不仅仅在超融合方面,还在于它的数据保护的能力。

据悉,戴尔XC系列Web规模融合设备2.0版已于2015年3月3日在北美、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上市,并于三月末在其它地区开始售卖。TechTarget也将继续跟踪用户对超融合架构以及对软件定义存储的反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