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tas:备份到云 洞察未来

日期: 2015-09-14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从2014年10月赛门铁克宣布拆分到现在,赛门铁克中国区已经率先完成了业务重组,专注于信息管理的Veritas在中国独立运营已经有半年左右的时间。从十月份起,Veritas与安全公司赛门铁克正式分别独立运营。

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支持部高级总监李刚近日在接受TechTarget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Veritas主要关注两大部分业务,一部分是传统存储业务,另外一部分是数据保护解决方案。Veritas看到目前企业数据中心未来中的两大部分对企业的运行影响颇大,一是基础设施中的网络,再有一部分是企业数据。

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支持部高级总监李刚

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支持部高级总监李刚

李刚表示,Veritas专注于企业数据管理,基于核心产品,不断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产品革新,并面向未来企业需求进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技术演进。

NetBackup帮助用户迎接三大挑战 面向云

今年7月,Veritas发布了NetBackup 7.7版本,不仅提升自身性能高达30倍,并且通过利用云存储服务极大提高备份和恢复的操作有效性,向新兴的云服务提供商提供更多支持。

当前数据领域复杂性不断增加,到2016年,86%的工作负载将实现虚拟化,72%的企业使用多种虚拟机管理程序,62%的IT预算用于维护现有的基础架构,23%的时间和资源花费在系统预先部署上……面对数据增长,我们可以看到企业数据年平均增长率为42%,虚拟机的增长率为20%,企业使用云服务的平均数量为545个,到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44ZB。

Veritas认为企业在备份和恢复方面面临的挑战主要有三项:复杂性、可扩展性以及敏捷性。NetBackup产品战略就定位于降低数据管理复杂性,随着企业数据量和系统数量增长不断扩展规模,并且进一步提高敏捷性,成为业务的推动者。

Veritas希望将NetBackup打造为数据保护领域的领导者,能够保护用户存储在任何位置的信息,并随着企业将信息、基础架构和服务扩展到云,满足企业在新的IT环境下对数据保护和恢复需求。在面对三大挑战方面,NetBackup都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

降低复杂性:

降低复杂性,NetBackup首先采用的是预集成的方式,包括与VMware的集成以及与云存储的集成。Veritas将面向云服务提供商推出自我认证计划,方便更多的云服务提供商实现与NetBackup的预集成。同时NetBackup还将单点产品替换为单一完全集成式的解决方案。

NetBackup还通过融合降低复杂性,Veritas推出了NetBackup备份一体机系统,将服务器与存储结合,降低功耗、散热和占地空间,同时也省去了用户自行配置的麻烦,最大程度地优化了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

NetBackup备份一体机

应对扩展性需求:

Netbackup能够随着企业数据的增长不断地扩展规模,并且不断加速并优化关键工作负载的性能。并且,它能够支持横向扩展架构存储,如与NetApp Clustered Data ONTAP的集成。

在7.7版本中,Netbackup实现了扩展到云。基于Amazon S3,NetBackup 7.7采用全新云连接器,能够极大缩短兼容Amazon S3云存储目标的备份和还原时间。这款新连接器采用多数据流和其他技术,能够充分运用网络带宽,与之前版本相比,可以显著缩短备份和恢复时间。此外,NetBackup 7.7支持来自NetApp和AWS的云网关,运用分层方法将备份数据复制到云存储。 

提高敏捷性:

NetBackup的SCVMM组件能够实现Hyper-V虚拟机的快速恢复,也能够在vSphere 内执行即时恢复操作。

NetBackup还提供了备份即服务功能,通过自助服务控制台,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的用户体验。

利用NetBackup云数据,通过Veritas信息图中的图形形象展示,用户能够及时获取信息洞察力。

DC 数据保护与恢复团队研究总监Robert Amatruda评价说,Veritas的“PBBA可简化部署和管理,从而能够节省大量成本。这些系统可以与现有的备份和应用软件工具进行集成。在许多情况下, 客户能够在部署后立即改善运营支出。”

Veritas帮助用户捕捉数据 洞察未来

备份设备往往能够获取到企业最重要的数据以及相关信息,可以让用户了解到哪些信息是高价值信息、数据储存的位置、访问对象和数据分布等等。Veritas通过Veritas Velocity向企业IT高层提供这样的洞察能力,帮助企业实现工作流配置的敏捷性,并降低数据管理风险。

Veritas Velocity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