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戴尔来华解读“在中国,为中国”战略 1250亿美元投入中国市场

日期: 2015-09-13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戴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于9月10日亲临上海,宣布戴尔2015年战略——“在中国,为中国”的戴尔中国4.0发展战略,全面开启戴尔的“中国化”转型,期望通过一系列举措,实现戴尔的未来发展与中国经济发展和国家政策相结合。

戴尔坚持在华投资 坚定“在中国,为中国”

“在中国,为中国”与其说是一个口号,不如说是一个实践,是每一家国际企业在中国扎根发展必经的转型之路。

迈克尔·戴尔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和美国是目前世界上信息产业发展最快、企业发展最具活力的两个巨大市场。今天,互联网和创新成为了中国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新引擎,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戴尔公司作为一家具有创新基因的科技公司,将助力中国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

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宣布戴尔“在中国,为中国”全新在华4.0发展战略

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宣布戴尔“在中国,为中国”全新在华4.0发展战略

迈克尔·戴尔解读了“戴尔中国4.0战略”的详细举措,涉及了戴尔未来五年在中国的投资与发展方向:

戴尔公司今后5年将在中国市场投入1250亿美元,预计对中国进出口额贡献约1750亿美元,并直接或间接支持100万个工作机会。

戴尔创投基金进入中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支持中国企业创业与创新。戴尔创投基金将关注新兴技术领域的创业公司,特别是在存储、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数据中心及安全和移动领域。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宣布戴尔创投基金进入中国,支持中国企业创业与创新

戴尔公司全力支持和拥抱“互联网+”的中国国家战略,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的大数据和云战略合作。9月10日当天,戴尔与金山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在今年早些时候,戴尔分别与贵阳市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同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签署了多项战略合作备忘录,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戴尔表示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们一起进一步完善云战略,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

戴尔公司将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共同成立“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关注人工智能以及面向脑信息处理领域的新型计算架构研究与应用,包括认知功能模拟、深度学习以及脑系统计算模拟所需要的新型计算体系,支持人工智能与脑信息处理的创新发展研究。

戴尔公司将继续加强壮大在中国的研发团队。目前,戴尔在中国设有3个工厂、2个服务中心、2个设计中心,戴尔在大中华区的研发团队有近2000名资深工程师,支持戴尔从桌面端到数据中心,从硬件到软件及云计算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的研发工作。

戴尔公司在2015年向中国的教育和信息化事业捐赠约1000万人民币的现金与物资,用于支持发展中社区青少年的科技学习活动。

20年,戴尔中国破茧成蝶

从1995年进入中国,戴尔开启了从“戴尔中国1.0”向“戴尔中国4.0”不断演进的历程。

1995年,戴尔最初通过特许销售进入中国市场,并将戴尔誉满全球的“直销”模式引入中国,奠定了戴尔在中国的发展,这是“戴尔中国1.0”。

进入2000年,戴尔中国进入了2.0模式。中国不仅仅是戴尔的销售市场,也是戴尔的全球制造和服务基地。在接下来的七年中,戴尔在厦门制造中心的产品开始供应中国和全球客户,戴尔在先后在厦门和大连创建了“中国客户中心”和“国际服务中心”。

从2007年,戴尔中国3.0模式开启,戴尔更加注重在中国的渠道拓展,从2007年到2014年,戴尔与渠道合作伙伴联手,全国销售网点覆盖到了2200多个城市。与此同时,戴尔在企业级市场连年发力,不断丰富企业级产品和解决方案。2013年,戴尔成都全球运营基地投产,这是戴尔第一个应用全新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基地,同时也是产品制造上的重要里程碑。

2015年,戴尔中国4.0拉开序幕,未来五年,戴尔将逐步完成各项投入,全面融入本地生态系统。

迈克尔•戴尔对话雷军  共推“戴尔-金山云”服务

戴尔中国4.0战略发布会前夕,迈克尔•戴尔与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雷军见面,双方就启动戴尔与金山云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一致。发布会当天,双方代表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戴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与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合影

戴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与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合影

根据合作协议,戴尔和金山云将共同推出“戴尔—金山云”服务,未来还将借助双方的技术资源和客户关系,通过技术合作创新和业务模式优化,为中国各行业客户提供高效、一站式云计算解决方案及服务,使更多中国企业能够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从容面对IT系统挑战。 

结语

面对中国高速发展的形势和“互联网+”的企业变革方向,作为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戴尔将在未来五年不断地在中国进行各项投资,深入融合本地环境,帮助更多中国企业向云和大数据转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