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有助于VDI性能?缓存还是分层?

日期: 2015-09-05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答案依赖于VDI平台,具体到你所使用的硬件类型以及虚拟机的配置方式。

尽管两种方法均可行,存储分层和缓存一般都基于闪存的使用。类似这种情形,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将会使用一块或更多的SSD。

对于分层来说,SSD将作为高速层。每一个厂商都会有自己的方式,但分层一般来说都是对读操作有利。系统将监控存储读请求并记录读频繁的块。这些热块,将动态的转移至高速层,以便其能被高效读取。而随着一些热块冷却,它们又会被动态迁移到标准层以让出空间。

对比来看,缓存的方式一般针对写操作。数据写入旋转磁盘的速度是受到限制的。这样,闪存的空间也将被保留用作缓存。写操作将被集中到高速缓存中并在随后I/O负载变轻时由标准存储控制。

在一个VDI环境,存储分层似乎更为有利,因为虚拟桌面是读密集应用。一般来说,大多数写操作都指向别处,像是网络共享的用户主目录。

在VDI环境中,会有更多的冗余,因为每个桌面都可能使用同样的系统文件。这样一来,系统文件将会被频繁的访问。存储分层也因有利于所有的虚拟桌面和全面提升性能被派上用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销毁SSD和保护数据的关键步骤

    SSD技术正在迅速发展。随着价格下降,速度和容量继续增长,SSD在存储市场获得更强的立足点。尽管它们有着较长的 […]

  • 寻找最好的VDI存储

    想要做VDI部署的公司可以从各种各样的存储中做出选择,从传统的存储技术到更有创意的方式,比如分层技术。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为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

    公司应该抛弃硬盘,将数据中心完全装上闪存,供应商已经解决了旧的SSD问题,比如磨损时间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