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采购时,存储的语言你都懂么?

日期: 2015-08-26 作者:Rich Castagna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听存储厂商介绍他们的产品时,会有不会有这样一种感觉,如果身边有个翻译帮忙解释他们究竟说了些什么岂不是更好?


做采购时,存储的语言你懂么?

我最近经常在听一些厂商的产品讲述,就仿佛是在看没有字幕的外文电影。我看到对方的嘴唇在动,词语不断从口中蹦出来,但就是不知道他们在讲什么。

部分原因可能是各个厂商唱的调调都是一样的。最近一段时间,采用独特的销售模式似乎成了一件坏事。显而易见,在今天的存储广告界,“特立独行”已经过时,每家都在谈论相同的标语,包括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和软件定义。偶尔,一些厂商也在用一些令人挠头的标语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如HDS的“业务定义IT”。在我看起来,这句话的意思就是IT已经有70年之久的历史,因为业务的驱动。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的,不过我很赞赏日立将显而易见的事实勇敢宣传的精神。

如果你是个深陷麻烦的IT管理员,或者更糟糕的,可能是个深陷麻烦的存储管理员,这些“歌舞节奏”可能会令你的工作更加艰难。我决定将下面这些广为流传且极易被误解词语给大家翻译翻译,权当是一项公益事业。

这个词比较难,我认为凡是被贴上“云”标签的产品都能够成为云,或者成长为云。厂商使用这个词就是希望你认为你看到的是一个云产品,最终与云服务或云软件层联系到一起。

大数据 这是个经典词汇,并且即将成为IT标签。厂商一直在围绕着这个词大做文章。大数据意思就是预期在未来企业将拥有比现在更多的数据需要进行处理。是不是这就意味着我们要考虑我们将要处理数据量将以一个什么样的预期的速度增长?这也不太确切。这个词的本意指的是规模庞大的数据,如大型的影音文件。然后又演变为指很多小文件。现在大数据的意思就更加广泛。但如果你公司有上百万的数据并且需要挖掘出其隐藏的智慧,那你可能是有真正的大数据需求。如果只是有很多数据而无处保存,那也仅仅是传统的磁盘空间问题。

(自从微机和PC面世以来,IT仿佛是波卡尔舞会的手风琴演奏者。)

软件定义 这个就再简单不过啦,软件定义也是我最喜欢的替罪羊。在计算中,软件定义一切。硬件就是硬件,软件定义硬件。

融合 这是我最喜欢的词语,1985年源于IT剧本。自从微机和PC面世以来,IT仿佛是波卡尔舞会的手风琴演奏者。它先是鼓吹集中计算资源以获得高效率并节约资金,然后又鼓吹将IT资源分散化,以获得高效率和资金的节约。今天我们采用融合的方式,将存储、计算和交换捆绑到一起,明天当非融合盛行时,我们将采用相反的方式。

虚拟化 几乎没有哪家厂商在描述产品时没有用到虚拟化这个词。我对进行了虚拟化的应用也往往特别着迷。是不是意味着它们就没有真正存在呢?韦氏词典对虚拟化的定义是“虽然没有被认识到或承认,但产生了相应的效果”。下次再有厂商用虚拟化来描述它们的产品,让他们告诉你产品的真实性在哪里。

我暂时就揭开这些面纱吧,以后当你们采购存储设备时,还可以跟我分享你们听到的新的存储语言。现在,我该跑路了。可能有另外一家在线的厂商拥有一个融合的云化的软件定义的系统,能够解决你所有的大数据难题,当然了,采用虚拟化的方式。

本文选自《存储经理人2014年7、8月刊:闪存高速缓》,欢迎下载阅读PDF版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ich Castagna
Rich Castagna

TechTarget存储媒体集团总编。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