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博科、惠普公布存储季度财报 销售额下滑成新常态

日期: 2015-08-26 作者:Dave Raffo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周,NetApp、博科、惠普三家厂商公布了存储方面的季度收入,虽强于预期,但也令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颇为震惊,方方面面的收益都在下滑。勉强高于销售预期的原因是因为预期收益值被调低。


NetApp、博科、惠普公布存储季度财报 销售额下滑成新常态

NetApp:面向clustered OnTap的迁移拖了后腿

NetApp在CEO换帅之后,在第一季度就打破了之前的预测,但相比较前一年而言,其销售额还在持续缩水。NetApp目前正在做向集群Data OnTap操作系统的迁移工作。

NetApp今年13.3亿美金的季度销售额虽然达到了厂商之前公布预期的中间点,但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0个百分点。产品销售收入(不含维护和服务费用)为6.64亿美金,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比上个季度下降了27个百分点,低于预期。

新任CEO George Kurian在与分析师的销售电话会议中也表示,“我们已经说到做到了,但我们未来需要做的更多。我们此时最需要做的就是使用NetApp的产品帮助用户迁移到现代的架构体系当中去。”

Kurian表示,NetApp积极关注在软件定义存储、闪存、融合架构以及混合云方面。

NetApp架构

此时,NetApp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帮助用户从Data Ontap操作系统迁移到clustered OnTap上。Kurian表示,上个季度NetApp集群系统的出货量增长了115%,FAS阵列上集群系统的部署比例占到了65%,而去年同期只有25%。但集群系统的部署主要集中于新客户,clustered OnTap的装机量仅占总装机量的15%,比上个季度的11%是有所上升,但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Kurian也表示,迁移到clustered OnTap的比例还是太小。

NetApp产品策略请参考:NetApp Data Fabric战略:带你走进云

博科:SAN销售下滑影响存储交换机收益

博科的存储收入通常反映了与博科合作的存储厂商的销售业绩,这些厂商会采用博科的交换机作为其SAN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博科的存储销售额为3.09亿美金,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个百分点,但看起来会比预期好。EMC、NetApp、HDS和IBM相继表示其存储产品收入持平或者下滑。

博科交换机

博科CEO Lloyd Carney表示,在上个季度做预测时,他们对公司的存储业务持谨慎态度,但同时也认为光纤市场较为平稳,这种情况会持续数年。他表示,IP存储和闪存的发展会促进网络存储交换机的销售。

Carney说,企业数据在不断增加,必然要增加存储。同时他也在担心企业不再采购更多的存储,当整体存储市场停止攀升时,他就愈加担心。但是只要存储市场在持续增长,FC存储或者是IP存储总会有需求。

博科最新动态请参考:针对非核心关键业务 博科推专用IP存储网络

惠普:3PAR为惠普存储带来转折

惠普存储的销售额为7.84亿美金,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个百分点,比惠普过去几年的情况都好一些。惠普CEO Meg Whitman也把这个季度称为惠普存储的“最强季”。

惠普卖得最好的存储产品仍然是它的3PAR StoreServ平台,业绩增长了两位数。惠普融合存储(3PAR、StoreOnce和StoreAll)的销售额为3.93亿美金,增长了8个百分点,在惠普存储业绩中占了半壁江山。

3PAR StoreServ

Whitman表示,惠普存储迎来转折,3PAR确实名副其实,惠普对其非常满意。这对于惠普而言是一款优秀的产品。Whitman相信这款产品会在未来几个季度中为惠普带来更大的收益。

惠普存储最新动态请参考:惠普HP 3PAR StoreServ 20000全闪存:不止于存储

NetApp、惠普和博科均表示,他们在闪存方面有快速的增长。

NetApp称其全闪存阵列的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0%;惠普表示虽然其3PAR全闪存阵列去年刚刚起步,但已经增长了400%。博科负责存储网络的副总裁Jack Rondini 表示70%-80%的闪存系统采用了FC,使得FC业务保持稳定。他表示,闪存的连接仍然是数据中心中最为薄弱的环节。

更多存储厂商2015表现请参考专题:存储厂商2015变型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