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NetApp FAS8000存储阵列平台

日期: 2015-08-25 作者:Aditya Gune翻译:joker.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NetApp FAS8000 SAN存储阵列产品线主要应用于对存储空间有很大需求的高虚拟化数据中心。该系列产品有四个型号——FAS8080X、FAS8060、FAS8040以及FAS8020——这四款阵列均支持全闪存以及混合闪存配置。全闪存配置之所以不采用HDD的原因就是为了保证低延迟并且提高读写速度。混合配置则兼顾了全闪存的性能以及HDD的低成本和高容量。

所有者四款阵列都支持高可用性。 FAS8080EX是NetApp FAS8000产品线中的旗舰。在SAN环境中,该型号阵列支持8个节点,共5,760块硬盘,最大存储空间达34PB。它还配有一个容量为576TB的闪存池,全闪存可达的最大空间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NetApp FAS8000 SAN存储阵列产品线主要应用于对存储空间有很大需求的高虚拟化数据中心。该系列产品有四个型号——FAS8080X、FAS8060、FAS8040以及FAS8020——这四款阵列均支持全闪存以及混合闪存配置。全闪存配置之所以不采用HDD的原因就是为了保证低延迟并且提高读写速度。混合配置则兼顾了全闪存的性能以及HDD的低成本和高容量。所有者四款阵列都支持高可用性。


FAS8000


FAS8080EX是NetApp FAS8000产品线中的旗舰。在SAN环境中,该型号阵列支持8个节点,共5,760块硬盘,最大存储空间达34PB。它还配有一个容量为576TB的闪存池,全闪存可达的最大空间为1.5PB,内存空间则最大为1,024TB。FAS8080EX同样适用于NAS环境。在NAS环境下,它最多支持17,280块硬盘,最大存储空间为103PB。NAS下的配置可以实现最多24个节点,闪存池的空间可达1,728TB,全闪存空间则为4.6PB,内存空间最大可达1,728TB。FAS8080EX最多支持64个4 Gbps、8 Gbps或者16 Gbps的FC端口;32个FCoE端口;64个10 GigE端口;72个1 GigE端口;56个6 Gbps SAS端口。该款阵列同样支持广泛的外部连接类型,例如NetApp的Unified Target Adapter 2,其可以提供额外的FC连接支持。

FAS8060在SAN环境下支持最多4,800块硬盘,总容量达28PB,并配有最大空间为288TB的闪存池以及1.5PB的全闪存。它的最大内存空间为512GB。在NAS环境下,FAS8060可以配有14,400块硬盘,总存储空间可达86OB,闪存池容量为864TB,全闪存空间则为4.6PB。FAS8060支持的端口情况如下:24个16 Gbps的FC端口,40个4 Gbps/8Gbps的FC端口,24个FCoE端口,32个10 GigE端口,40个1 GigE端口以及40个6 Gbps的SAS端口。

FAS8040在SAN环境下支持最多2,880块硬盘,总容量可达17PB,最大内存为256GB。在NAS环境下,FAS8040最多支持8,640块硬盘,总存储空间可达51PB,最大内存为768GB。FAS8040支持24个16 Gbps的FC端口,40个4 Gbps/8 Gbps的FC端口,24个FCoE端口,32个10 GigE端口,40个 1 GigE端口以及40个6 Gbps SAS端口。

FAS8020在SAN环境下支持最多1,920块硬盘,总容量可达11.5PB,内存空间为576GB。这款阵列同样支持NAS环境,最多支持5,760块硬盘,存储空间可达34PB。FAS8020配有12个16 Gbps的FC端口,20个4 Gbps/ 8Gbps的FC端口,12个FCoE端口,16个10 GigE端口,20个1 GigE端口以及20个6 Gbps SAS端口。

全闪存FAS8000系列的单个集群最多可扩展至2,880块SSD硬盘,实现4.6PB的固态容量。全闪存版本采用集群化Data Ontap系统,该系统集成的FlashEssentials软件可以对读写进行优化,并支持数据压缩和去重。

所有NetApp FAS阵列都是基于Data Ontap以及集群化Data Ontap操作系统构建的。

NetApp FAS8000系列的全部产品都具有高可用性,并支持多种RAID类型,例如RAID 4、RAID 6、RAID 4+1以及RAID 6+1。该系列对几乎所有操作系统都予以支持,例如Windows 2000/XP、Windows Server 2003/2008/2012、Linux、Oracle Solaris、HP-UX、Mac OS以及VMware ESX。

NetApp目前还没有对外宣布FAS8000系列的价格,但是基于同类产品的价格参考,其价格也许会上升100,000美元左右,当然这要看具体的配置情况。NetApp同样也提供了一系列的产品支持,包括技术支持热线以及在线技术支持等等。

作者

Aditya Gune
Aditya Gune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joker.D
joker.D

某国际存储厂商技术支持,魔都。

相关推荐

  • 忘记全闪存阵列 瞄准闪存优化存储

    厂商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客户的需求上,使闪存优先产品更具性价比,并且简单易用,而非人为的弥补昂贵的SKU来混淆用户视听。

  • 全闪存阵列采购之五项要诀

    采购全闪存阵列前,你要确定是否将该存储整合到现有体系架构内,或是另起炉灶,建立起一整套全新的存储系统?

  • 性能提升永远在路上 全闪存如何求突破?

    在迁移至全闪存阵列后,以往困扰存储已久的性能问题几乎完全得以解决。不过,改进性能的需求永远不会停止。如何使得闪存系统运行更快?这似乎与存储介质本身关系不大,更多则取决于其周围的基础架构。

  • 是你吗?!细数2017年数据存储领域最值得关注的潜力股(十)

    SearchStorage发布的本年度存储领域最有前途的创业公司排行榜,印证了我们在与数据中心管理员和供应商们的讨论中感受到的趋势。我们评选出的存储新人最终名单中的大多数都是在过去一个日历年诞生的。虽然这些初创公司形势看好,但未来的路仍然艰辛难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