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公司发布基于PCIe的SSD硬盘以及闪存加速卡

日期: 2015-08-13 作者:Carol Sliwa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一周前发布了最新款的SAS接口的SSD后,希捷公司于近日再次发布了全新的2.5英寸以及M.2企业级PCIe接口SSD硬盘,此外还有闪存峰会上发布的闪存加速卡。

这款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 (NVMe)兼容的Nytro XF1440 2.5英寸以及Nytro XM1440  M.2SSD硬盘,将在今年晚些销售,是专为读操作密集和混合负载的企业级应用设计的。Nytro XP6500闪存加速卡已经可以进行发售,主要是针对写延时密集型的应用类型性能加强。

Nytro产品线的技术是基于希捷公司于去年收购的Avago公司的LSI加速解决方案部以及闪存组件部。希捷公司于本周在加州Santa Clara闪存峰会上向媒体发布了他们的全新闪存产品。

来自Objective Analysis的首席分析师Jim Handy表示,“他们在PCI业务上将会有亮点,他们重新设计了控制器及其它。”

来自希捷闪存产品部产品市场高级总监Kent Smith表示,希捷公司的Nytro 2.5英寸,7毫米的闪存硬盘匹配了8639 PCIe连接器,以及更一款更小的像口香糖形状的M.2 SSD是为空间的节省以及功率受限的系统设计的,他们使用了相同的控制器。M.2和8639接口对于希捷来说是全新的,产品可以用于直连存储或者缓存环境。

2.5英寸的Nytro PCIe SSD核心优势之一是支持热插拔,这使得用户可以在系统运行的时候就将硬盘从前面板上拔出来。RAID控制器支持将数据从拔出的硬盘中复制到其它地方,Smith表示。

2.5英寸Nytro XF1440 SSD硬盘使用了eMLC芯片闪存。这些SSD硬盘容量支持400GB,800GB以及1.6TB规模的耐擦写优化以及混合负载模式;此外还支持480GB,960GB和1.8TB的容量优化及写操作密集的模式选项。M.2 Nytro XM1440使用了MLC芯片加闪存的模式,SSD硬盘容量支持400GB以及800GB规模的耐擦写优化及混合负载模式,还支持480GB和960GB的容量优化及写操作密集的模式选项。

来自Storage Switzerland 公司的创始人及总裁George Crump表示,“2.5英寸的硬盘会挺有吸引力因为不仅能获得PCIe的性能,而且还是在前面板就能操作,无需打开服务器再见PCIe卡拔出来。如今就是一块硬盘,因此在前端操作对于后续服务更为便捷。”

他同时还认为,标准的NVMe兼容模式是允许用户能够自己更换其他兼容NVMe的SSD硬盘,以选择能提供最优性能的产品。其它支持NVMe磁盘的厂商包括镁光以及东芝公司OCZ部门。

希捷2.5英寸硬盘及M.2 Nytro SSD硬盘的企业级特性还包括掉电数据保护,安全擦除以及TCG遵从。

Nytro闪存加速卡发布后,希捷产品就支持14毫秒延时,随着性能的提升也能做到延时连续性。控制器目前可以最大支持4GB容量的动态内存(DRAM)以尽量降低延时。

Virident最初先被HGST收购,后来又被西部数据公司收购,该公司的Handy评论,“Virident事实上是业界首家意识到延时一致性重要性的企业。市场正变得越来越复杂,之前关注于IOPS的买家们现在已经将他们关注的重心转化为之前关注的延时上。如今又将传统的延时上的关注转变成了延时的一致性上。”来自奥兰多Forward Insights公司的创始人及首席分析师Greg Wong表示,希捷公司Nytro 闪存加速卡提供的延时相较于NAND设备少了25到50毫秒,这是很大的优势。

希捷的卡支持4TB和1.5TB容量大小。特性包含了8槽位的PCIe 3.0通道支持,远程运行控制器(ROC)以及用于掉电保护时候使用的超级电容器选项。根据Smith的说法,Nytro闪存加速卡可以被用于临时保留数据或者长期的数据存储。

Smith还说道,“一些人愿意称之为缓存控制器,因为他们仅将其用于数据转储时候使用。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甚至也将其作为数据主存储的功能设计进来。因为这样一来,在掉电的时候对闪存上的数据就有了更为强有力的保护能力。”

Smith解释说,加速卡直接与CPU总线通讯,最多能够提供超过500,000个IOPS,然而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耗电相对会更多,这是相对于2.5英寸和M.2 SSD硬盘来说的。

希捷公司表示,Nytro闪存加速卡以及Nytro 2.5英寸和M.2 SSD硬盘是专为企业级应用而设计的,尤其是那些OLTP类型的应用,高性能计算场景,数据分析场景和数据仓库场景,当然还包括了一些混合不同大小I/O请求以及多应用并行运行场景,都很合适。

Handy说,其它支持PCIe闪存的厂商包括Intel,镁光,三星,SanDisk公司的Fusion-io,东芝公司的OCZ以及西部数据的HGST收购的Virdent。

支持PCIe插槽的SSD通常用在服务器上,然而Crump表示,他更希望能看到在存储场景得到更广泛的使用,也包括全闪阵列系统上。根据他的预测,2.5英寸支持PCIe插槽的SSD将首先变得更为流行,然而体积更小,密度实际更大的M.2 SSD硬盘将最终取代前者,一旦等到存储系统能够支持这样类型的硬盘的时候。他说,首先使用的场景应该是磁盘启动场景。

希捷公司计划在今年10月底发布Nytro XF1440 2.5英寸SSD硬盘,然后在2016年的早些时候发布XM1440 M.2 SSD硬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相关推荐

  • 销毁SSD和保护数据的关键步骤

    SSD技术正在迅速发展。随着价格下降,速度和容量继续增长,SSD在存储市场获得更强的立足点。尽管它们有着较长的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为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

    公司应该抛弃硬盘,将数据中心完全装上闪存,供应商已经解决了旧的SSD问题,比如磨损时间和成本。

  • 超融合技术之近况

    超融合存储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简化了安装,并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做好准备。那么,你是否应当全面拥抱超融合系统呢?简而言之,答案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