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系统中如何管理VM资源?

日期: 2015-08-11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超融合系统正走向流行,但虚拟环境的设置可能造成VM资源浪费。

在超融合系统中,VM资源像是计算和容量是不能够相独立扩展的,而这随着业务负载的变化有时也会出现问题。适用于某个企业的硬件未必适合于其他。

由于资源争用,扩展可能会出问题。在一个虚拟的服务器环境中,所有的VM都在竞争像是CPU周期、内存和存储I/O资源。这种资源共享的方式在每VM都能得到其所需的资源时运行良好,但当VM资源紧俏、虚拟服务器必须竞争使用硬件资源时就会出问题。

在一个典型的虚拟化环境中,企业通常会通过增加更多的硬件资源来解决资源争用的问题。而在超融合系统中,那可能并非可选。这种情况下,在投资超融合系统之前你要做:

尽可能准确的评估你的硬件需求。不要只看到你今天需要的,还要试着去考虑几年之后需要什么VM资源来满足你的虚拟化基础设施需求。

选择一款存储配备专用CPU的产品。这样的话,这些专用的CPU就能够控制与存储相关的任务,而不用争夺服务器的CPU周期。包括复制、加速、重复数据删除甚至是拷贝等存储相关的功能都能够从专用CPU获益。

如果超融合系统无法卸载一些繁重的存储硬件,那么服务器CPU和内存将会耗费在执行存储级别功能上。这就给服务器硬件添加了一个负载,减少可用的VM资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戴尔EMC、Nutanix共享HCI市场领导地位

    在第二季度,戴尔EMC在超融合系统销售方面超越Nutanix公司,而当从HCI软件衡量这个市场时,Nutani […]

  • 面向未来:企业储存2018预测

    在未来一年的数据存储趋势中,Tech Target专家Rich Castagna以一种大胆的眼光 ——不受真相、现实和理智的束缚,在每年的预测仪式上大展拳脚。

  • 2015存储虚拟化管理小贴士

    当讨论管理服务器虚拟化环境的时候,读者们都会对最新的Docker容器技术以及VMware VVOL技术感兴趣。

  • VVOL能否取代VM感知?

    当传统存储硬件无法控制虚拟工作负载时,VM感知存储就可以派上用场。那么VMware的VVOL是否也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