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互联网测试沙龙 用创新带动互联网腾飞

日期: 2015-08-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京东,作为一家快速发展的大型互联网公司,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创新,“创新”不仅是京东核心价值观之一,同时也是京东集团2015年战略关键词。在京东,一切曾经的不可能在技术创新的推动下,都在离现实越来越近,而以创新为核心的项目和活动也正在研发体系开花结果。

在京东研发体系内部,定期举办技术交流活动已经成为传统,而此类活动也成为了京东持续创新的源动力。随着活动经验的逐渐积累,创新资源也在不断沉淀,自2015年起,京东开始正式对外进行技术创新成果分享,希望借此为业内专家和技术友人提供一个自由的技术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基于这样的目的,京东研发体系于8月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场以《互联网测试技术与实践》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阿里、百度以及京东内部的技术专家一同交流,现场参与人数近200人。

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测试工作在一个产品的研发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也是技术创新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它更是用来保证一个系统稳定性、完整性及安全性的必要过程。活动现场,来自京东的高级测试经理刘健作为主持人用自己多年的经验分享了目前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几种测试类型,并引出了此次活动交流的几种互联网测试技术。
 

京东高级测试经理刘健
京东高级测试经理刘健

来自阿里巴巴的测试专家闺蜜针对浏览器测试特点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测试经验。他谈到:“进程模型属于浏览器,和渲染引擎无关。渲染引擎是单线程的,在渲染进程里面。”同时他分别对比了IE、Chrome、Firefox、Safari等不同浏览器之间的区别,而根据不同浏览器在渲染引擎和线程上的差别,在测试上也有不同的方法。

阿里巴巴测试专家闺蜜

阿里巴巴测试专家闺蜜

接下来,来自京东的资深测试开发工程师杜杠,探讨了白盒测试的重要性以及它与黑盒测试的区别之处。所谓白盒测试,是将测试对象从功能、结构和数据上进行全方位的检验。京东在这方面也进行了一些实践,针对后台逻辑复杂、数据结构复杂、接口抽象层次高、黑盒测试不易实施的软件,开展了白盒测试的工作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此过程中发现了多处逻辑缺陷,提高了软件质量。

京东资深测试开发工程师杜杠
 
京东资深测试开发工程师杜杠

随着移动终端智能设备的快速普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与此同时,APP性能测试则成为了系统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像百度资深高级开发测试专家金阳光谈到的,同样是一个安卓系统,为什么有的手机会更省电,而有的手机却很费电。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APP软件的优化策略。而对于手机的性能测试,金阳光也指出重连算法、电量消耗、视频指标、操作冗余、交互复杂等原因会造成了手机性能测试十分困难。面对这些难点,他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例如IOS用InstrumentDriver脚本驱动,操作上更方便。

百度资深高级开发测试专家金阳光
 
百度资深高级开发测试专家金阳光

测试的方法有很多种,但自动化的测试技术往往是测试环节中提高效率的重要手段。来自京东的资深测试开发工程师朱月飞谈到,采用分层测试思想构建通用分层自动化测试框架,支持UI自动化测试、接口测试类型。通过框架解耦分离测试业务与测试技术,统一测试过程,输出规范的测试日志和测试报告,构建完整的测试技术方案,才能有效提高测试人员的效率与质量。

京东资深测试开发工程师朱月飞
 
京东资深测试开发工程师朱月飞

京东技术沙龙,是一次专业领域的交流,也是一次创新成果沉淀的输出,更是一次是技术价值的引入。沙龙式系列活动在2014年已在研发体系内部举办多次,大数据沙龙、安全技术沙龙、推荐搜索沙龙等每期活动均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基于之前的经验沉淀,此次是首次对外举办活动,主要专注于专业领域,旨在为全行业技术人员提供一个自由的技术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每月一期,每期会邀请2名京东专家分享京东在特定技术领域的成果及实践经验,同时还会邀请2名优秀的互联网公司或企业技术负责人对同一话题进行分享。

在京东,技术交流不仅仅是激发创新的一种举措,更是积极推动行业间对话、带动行业发展的源泉,而在京东研发体系所遵循的技术与业务双驱动的模式下,创新更是促进行业发展的基础。未来,京东希望通过技术沙龙的平台,让京东的技术创新成果能够由内而外的尽情绽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