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VMware存储进行自动精简配置会引发哪些问题?

日期: 2015-07-27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对VMware存储进行自动精简配置会引发哪些问题?

答:对VMware存储(或者Hyper-V存储)进行自动精简配置最大的问题就是有可能出现实际空间不足的情况。

自动精简配置可以实现用户所获得的虚拟硬盘(VMDK文件)空间比实际的物理阵列中的硬盘空间更大。自动精简配置提供一个guest操作系统,让设备感觉到自动精简配置的卷的空间是充足的,无论物理阵列的实际空间多大。因此guest OS并不能知晓什么时候物理存储的空间真正的满了。

vSphere 5.0版本中,VMware为解决这一问题采取了一些办法。当磁盘实际存储空间达到75%时,就会产生自动报警。此时存储DRS(动态资源调配程序)就会停止对存储数据进行自动精简配置。

VMware还想了一些办法避免将虚拟机运行在空间不足的自动精简存储上。从前,当空间不足时,这些虚拟机会停止运行。在vSphere 5.0版本中,只要这些虚拟机不再需要额外的空间,它们就可以一直运行下去。

另外一个VMware自动精简配置存储相关的问题就是空间的回收。当数据被存储到位于自动精简的存储上的VMDK上时,物理空间被消耗。然而,当数据被移走之后,物理空间却没有得到释放。

vSphere 5.0之前,这是个大问题,尤其当VM被删除或者虚拟迁移到其他位置。在那些场景下,VMware在进行自动精简配置后就无法回收这些没有使用的存储空间。

vSphere 5.0采用了一个新的机制,可以告知一个存储阵列已经空闲,无论有没有实施自动精简配置。遗憾的是,在回收过程中存在着性能问题,VMware一度层建议用户在vSphere 5.0中关闭UNMAP功能。在vSphere 5.5中,VMware推出了一个新的命令,叫做ESXCLI,可以删除掉已经被回收的块。这个命令通常会正常工作,但将未使用的存储块清空仍然是一个手动的过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在并购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Dell收购EMC ,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

  • Ready Nodes将替代EVO:RAIL?

    VMware不久前发布了其超融合软件产品Virtual SAN 6.2,兑现了很早之前对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等功能的市场承诺。VMware同时将Ready Node计划扩展至捆绑销售VSAN产品的新OEM合作伙伴。

  •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将最新版本的VMware VSAN软件集成于4节点的超融合设备中,并替换原有的Vspex Blue系列。

  • 超融合市场2015大事记

    在过去的2015年,超融合市场已经扩展到了规模更为庞大的存储厂商当中,而随着合作伙伴持续不断的发展,这种势头还将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