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与存储纪实

日期: 2015-07-13 作者:Chris Evans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ocker揪住了虚拟化的小辫子,但是此容器技术又将奈存储何? 在容器中运行应用的想法——也作为OS级虚拟化著称——目前来看是一种潮流技术。这种技术的真身可以追溯到大型机时代。 但是在过去的12个月当中,在单一OS中运行多个相隔离的负载的思想被一款产品重新引爆。这家公司和产品统一命名作Docker。

Docker是一款支持单一OS同时运行多应用的平台产品,可以直接部署于物理服务器之上或作为虚拟机。 这一切都实现自“用户空间”的多拷贝,用户空间就是应用在Linux或是Unix平台运行的地方。 Docker如此受追捧,原因在于其解决了运行VM的一些问题和花销,每一个VM都需要配备专有的内存和存储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Docker揪住了虚拟化的小辫子,但是此容器技术又将奈存储何?

在容器中运行应用的想法——也作为OS级虚拟化著称——目前来看是一种潮流技术。这种技术的真身可以追溯到大型机时代。

但是在过去的12个月当中,在单一OS中运行多个相隔离的负载的思想被一款产品重新引爆。这家公司和产品统一命名作Docker。

Docker是一款支持单一OS同时运行多应用的平台产品,可以直接部署于物理服务器之上或作为虚拟机。

这一切都实现自“用户空间”的多拷贝,用户空间就是应用在Linux或是Unix平台运行的地方。

Docker如此受追捧,原因在于其解决了运行VM的一些问题和花销,每一个VM都需要配备专有的内存和存储资源。

VM支持深度隔离并虚机个别升级,但是在跑相似或者完全相同的OS版本的大环境中,几乎每个虚机都运行着耗内存的重复进程,还保留着完全相同或近似相同的启动卷。

在面向网络规模的计算中,传统服务器虚拟化效率很低。

集装箱生动描述了容器间的隔离。默认情况下,相互隔离的容器在实现任何意图和目的时都好像拥有整个操作系统。这种隔离会因容器与外界交互的需要被不时打断。而如果没有这种交互,容器也就失去了存在意义。

因此,容器是有条件实现网络交通并访问数据的。

与VM相比,容器是轻量的,并也被应用于存储。

Docker的一大神奇特色就是其叠加式文件系统,它实现了写入时拷贝,将任何更新了的信息存入容器的根文件系统。因此容器默认将不具备永久性存储。

然而,Docker却拥有支持访问更多永久性存储资源的功能——Docker卷和数据容器。

作者

Chris Evans
Chris Evans

Chris Evans已经在IT行业工作了25年以上。早期的职业生涯始于大型机领域,然后进入存储和系统编程领域,专注于开放系统存储和目前流行的虚拟化和云技术。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存储经理人2016年8月刊:容器存储:Docker如何处理?

    《存储经理人》2016年8月刊重点关注Docke容器存储技术,内含最新存储采购调查、存储网络性能评比以及超融合二级存储应用趋势分析。同时,本月还关注数据保护采购调查、闪存性能问题等热门话题。

  • 2016:几个不太严肃的存储选择

    新的一年后已经开始,我们已经无法回头。以下的预测将会在2016年的存储世界中引发震动。

  • 容器在开发环境中的优势愈发明显

    容器化的优势在测试和开发环境中越发明显。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探究下容器技术是如何用来验证应用性能的。

  • 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实战

    今年春节期间,太平洋保险联合上海天玑数据,通过改造微信应用系统支撑了“除夕夜摇红包”、“初五迎财神”等系列活动。活动期间轻松支撑高达每秒10万笔交易的业务高峰,仅除夕当夜微信增粉量就超过1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