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采购之计算环境检查

日期: 2015-07-13 作者:George Crump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应用程序或者环境达致性能极限的时候,如今最普遍的反应是购买闪存存储。虽然闪存可能是最终的答案,但是IT规划人员在增加任何类型的闪存之前都应该采取几个步骤。这些步骤通常需要很少的IT预算,有时甚至耗时不太长,并且能够为你的环境选择价格和类型都适合的闪存技术。 第一步是检查已被虚拟化的旧的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OS)。

要获得数据的实际位置,虚拟机经过三层磁盘提取: ·通过自有的文件系统(大多数情况下是Windows NTFS)格式化的虚拟机磁盘文件 ·虚拟机文件系统(virtual machine file system,VMFS)层 ·存储系统提供的逻辑单元号(LUN) 这三层必须对齐,以确保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应用程序或者环境达致性能极限的时候,如今最普遍的反应是购买闪存存储。虽然闪存可能是最终的答案,但是IT规划人员在增加任何类型的闪存之前都应该采取几个步骤。这些步骤通常需要很少的IT预算,有时甚至耗时不太长,并且能够为你的环境选择价格和类型都适合的闪存技术。

第一步是检查已被虚拟化的旧的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OS)。要获得数据的实际位置,虚拟机经过三层磁盘提取:

·通过自有的文件系统(大多数情况下是Windows NTFS)格式化的虚拟机磁盘文件

·虚拟机文件系统(virtual machine file system,VMFS)层

·存储系统提供的逻辑单元号(LUN)

这三层必须对齐,以确保良好的性能。许多旧的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 2003和XP)被虚拟化时并非默认对齐。VMFS混淆了旧的操作系统;因此,它们是不对齐的。尽管一切都似乎将会正常工作,但是当主机上的虚拟机密度增加并且连接到共享存储基础设施的主机数量上升,不对齐产生的性能开销就更加明显。

文件系统对齐


由于应用程序被迁移到较新版本的Windows,块对齐问题减少,这时碎片问题并没有减少。假设由于共享存储系统,碎片被自动纠正。尽管存储系统可以不断地进行自身的碎片整理,但是无法不断地对文件系统中的数据进行碎片整理。一旦它把一个LUN分配给一个卷,那么OS就可以向那个卷的任何地方写数据。碎片的影响可以很显著,增加高达25%的IOPS负载。

虽然闪存可能是最终的答案,但是IT规划人员在增加任何类型的闪存之前应该采取几个步骤。

在现代的数据中心中,应用程序离线运行碎片整理过程是不现实的。厂商可以用Condusiv公司的Diskeeper等产品避免碎片整理的问题,它确保Windows以持续的方式写数据,以实时消除碎片。

数据库优化


闪存技术最常见的一个案例是提高数据库性能。你应该确认有存储I/O的问题,再决定购买闪存。确认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查看数据库服务器上的CPU利用率。如果利用率相对较低,那么CPU通常是在等存储。如果利用率高,可能是其它地方的问题。

一旦存储问题已经得到确认,存储和数据库管理员就需要发现任何潜在的数据库问题。这通常意味着寻找仍在被执行但却是不必要的查询,并且确认列(columns)已被正确地进行索引。代码本身也应该进行可能是内建的错误的等待状态(wait states)的检查。这会是一个冗长耗时的过程,但是诸如SolarWinds公司(原Confio公司)的那些产品可以自动检查和分析这些环境,发现错误并且提出改进建议。

网络


网络问题的迹象是CPU利用率和存储I/O队列深度(queue depth)都低。故障的线缆基础设施或者线缆接头造成间歇性的、降低性能的问题,这种情况并不少见。这些往往是最难诊断,但可能是最关键的。上述问题通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被闪存升级所掩盖,但是坏的线缆基础设施可能消除预期的性能提升。

答案是排查线缆基础设施,以保证一切都规范运作。如果你并非进行排查的行家里手,你可以从外面聘请线缆基础设施顾问。或者,公司可以投资在Virtual Instruments、博科(Brocade)和思科(Cisco)等公司的那些可以提供线路级别的性能监控的产品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