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的戴尔如何带动中国企业腾飞

日期: 2015-07-12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子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说的是智者之乐,就像流水一样,阅尽世间万物、悠然、淡泊;仁者之乐,就像大山一样,岿然矗立、崇高、安宁。2015戴尔高层客户峰会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将会场放在了四面山峦、一潭碧水的九寨沟。在青山碧水之间,戴尔高层与400多名业界专家、企业CIO、合作伙伴一同探讨如何优化企业IT、实现向未来IT的转型以及如何应对企业业务的挑战。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怎样的?

每一家企业都是经济改革浪潮中的沧海一粟,要想踏浪前行必须先读懂当前的经济和科技发展形势,带动产业前行。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 黄陈宏博士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 黄陈宏博士

2015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互联网+”将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力,推动经济形态不断发生演变。未来几年,互联网将与传统产业进行深度结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而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提出的“一带一路”则代表着中国的国家关系策略和经济发展方向。这些都将影响企业的发展方向。

在IT领域,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化、社交化无时无刻不影响着产业的发展,企业IT正在积极向“第三平台”转型。

私有化之后的戴尔做了什么?

戴尔私有化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正如黄博士所言,离开了华尔街的纷扰,戴尔将集中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作为一家既没有上市包袱有没有技术包袱的IT厂商,戴尔希望为用户提供基于标准的平台、开放式的架构、模块化的系统、灵活可扩展的形式、最先进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戴尔希望为用户提供基于标准的平台、开放式的架构、模块化的系统、灵活可扩展的形式、最先进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速为用户

私有化后戴尔将把更多精力放在用户身上,在2015年上半年企业内部报告中,戴尔的客户净推荐值为72%,而这个平均值只有百分之三十几。同时戴尔将专注为用户提供白金级的专业服务,其高性能计算集群帮助完成了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

+速获创新

戴尔一直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精髓。在2015年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戴尔一举拿下了52个奖项;2015年红点大奖评比中,戴尔FX2服务器、UltraSharp 34寸曲面显示器以及XPS13无边框笔记本等六个产品获得红点奖。在过去的几年中,戴尔总计支出180亿美元收购了31家企业,为戴尔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进行充分准备。

+速提方案

几年来,戴尔已经形成了以变革、连接、洞察、保护为核心的TCIP解决方案来应对用户的各类需求。戴尔全球副总裁,亚太区企业解决方案总裁Peter Marrs在演讲中表示,当今时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戴尔的变革、连接、洞察、保护

  • 变革:让传统架构过渡到云服务

2015年初,戴尔提出了Any Cloud(任意云)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融合的基础架构,并与公有云进行无缝对接。戴尔将帮助用户实现部署的便捷,管理的灵活,让用户平滑过渡到云。为此,戴尔在内部进行了组织架构的增强,除了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部门和终端用户部门之外,戴尔也加强对其软件集团和服务和解决方案事业部的投入,帮助企业用户做好云相关咨询和服务。

  • 连接:承载万物互联

随着BYOD的普及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原有的工作模式将大幅度地改变。企业和个人都希望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使用任何设备都能获得连接的无障碍。数据传输对数据中心整体架构的要求都会进一步提升,戴尔正在通过提供更多相关解决方案的方式满足用户的需求。

  • 洞察:让大数据产生价值

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大数据的概念已经不陌生,现在企业思考的是如何利用大数据促进企业业务的发展。一般而言,进行数据存储、打造数据湖,进而再进行数据分析是大数据实践的一个必然的过程。戴尔正在倾力为用户打造数据管理平台和数据分析平台。

  • 保护:让数据和财产高枕无忧

谈到云,自然而然的让很多用户想到安全问题。就企业云策略而言,将关键应用放到私有云,将非关键应用放到公有云的混合云策略是最佳选择。而在这一系列部署的过程中,戴尔一直坚持为用户打造完备的安全解决方案,让安全的云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在过去的一年中,戴尔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也为戴尔带来了不错的业绩——根据IDC统计数据,戴尔X86服务器连续4年每年中国出货量第一;戴尔存储连续12个季度每季度中国存储出货容量第一;戴尔商用PC连续8个季度每季度中国出货量第二;戴尔工作站连续两年每年中国出货量第一。

戴尔中国4.0战略内涵有哪些?

戴尔1998年进入中国,一直致力于将先进的商业理念和技术带入中国,和中国市场一同成长。从以直销模式进入中国市场到将生产、服务和供应链本地化,再到GTM渠道多元化和企业级产品的发力,再到全面融入中国本地生态系统,戴尔从“戴尔中国1.0”模式正式过渡到了戴尔中国4.0模式——全面融入本地生态系统,在中国为中国,端到端解决方案以及制定新的渠道合作伙伴和行业发展战略。

戴尔中国4.0战略

在本次大会上,戴尔中国推出了“生态合作伙伴计划”与“渠道合作伙伴计划”。今年2月,戴尔与贵阳市政府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6月,戴尔与同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展开在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合作。在渠道发展方面,戴尔将深耕细作,深入 T4-T6 市场,随着渠道的不断深入和扩大,戴尔也将更加深入植根本地商业生态系统。    

客户如何看现在的IT形势?

戴尔客户峰会,更多的要倾听客户的声音。很多用户也在本次会议上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所在企业的IT之路。

胥海涛,大连商品交易所CIO,他所在的公司属于期货行业,采用的是传统的集中式的数据中心,即与银行IT系统类似的两地三中心模式。与此同时,证监会也在着手打造系统内部的行业云,希望让行业内的企业都实现IT外包化,企业更专注于业务。

很多欧洲的证券交易采用的是信用交易,对速度要求更高。中国的证券交易采用的是保证金交易模式,每一笔资金要求实时到账,交易流程更为复杂。所以稳定可靠放在第一位,之后才是速度。

目前,中国很多交易所都采用了戴尔闪存,以提升交易速度。

武桢,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研发院院长,他所在的企业是一个传统制造企业。企业业务最大的问题就是业务之间断点太多,企业业务不能打通。在戴尔的帮助下,科达洁能逐步通过IT手段打通了业务,而60%的业务打通依靠的就是云。在武桢院长的手机上,通过自行开发的VDI系统,就可以查看各个部门的生产经营状况。武桢院长表示,很多企业发展依赖于“等、靠、要”,而科达洁能靠的是“闯”。这种闯的精神使得他们积极的与戴尔这样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更经济、更高效地向工业4.0迈进。

结语

现如今,戴尔中国4.0战略实施之后,戴尔将针对中国用户设计推出更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希望“+速”的戴尔能够带动中国企业腾飞。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