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软件也要支持VVOL?

日期: 2015-07-09 作者:Brien Posey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虚拟卷(VVOLs)使存储阵列的数据服务对虚拟机直接可见。但是,说到备份软件产品支持VVOLs,这是什么意思呢?

VVOLs的设计思路是将存储进行抽象,从而使虚拟机存储能够通过策略和配置文件进行分配。该技术还允许在软件层面上对物理存储进行管理。

由于VVOLs是物理存储的抽象,很多人会认为这对存储的备份软件产品并没有特殊要求。然而,的确有一些架构组件需要备份。

要成功备份VVOLs,备份产品必须对vCenter Server和VASA Provider进行备份。如果vCenter Server或VASA Provider发生故障,你很可能会丢失掉整个VVOLs结构。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存储的内容保持不变,存储硬件也运行正常。但是, VMware针对存储所使用的逻辑映射会受到影响。最终结果将类似于存储设备损坏,因为虚拟机管理程序无法访问到VVOLs数据存储及其内容。

当备份软件产品宣称支持VMware VVOLs,备份供应商是在宣称他们的软件可以备份vCenter和VASA Provider数据库。VASA Provider数据库包含所有已经建立的存储能力配置文件,以及和后端存储容器的映射信息。该数据库还维护关于VVOLs之间存在关系的信息 – 例如,相互复制的VVOLs。

此外,VASA Provider数据库还包含与存储相关的权限。和其他VMware组件一样,VASA Provider也采用了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

  • 存储经理人2016年9月刊:探秘拷贝数据管理

    《存储经理人》2016年9月刊重点关注拷贝数据管理(CDM),内含最新云存储采购调查、新一届备份软件质量奖的评选结果以及对融合架构的专业评析。同时,本月还关注闪存缓存、新一代存储介质发展等热门话题。

  • VVOL能否取代VM感知?

    当传统存储硬件无法控制虚拟工作负载时,VM感知存储就可以派上用场。那么VMware的VVOL是否也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呢?

  • 存储经理人2015年9月刊:由表及里 直击私有云

    《存储经理人》2015年9月刊重点关注私有云存储,内含业务连续性与灾难恢复最新指南、固态存储应用状况调查以及数据备份前沿趋势。同时,本月还关注备份即服务、VVOL等热门话题。

  • 如何利用VVOL带来更好的存储体验?

    虚拟卷实现了针对每一个虚拟机分配存储资源,然而相应的特性也取决于硬件的支持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