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虚拟化优势何在?

日期: 2015-07-07 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人们在谈及虚拟化时,通常是指如今广为应用的服务器虚拟化。 由于不同目标和实现方法的存在,存储虚拟化几乎没有一致性可言。软件定义存储在某些方面已经成为存储虚拟化的一个新的代名词。 但随着虚拟化不断渗透进存储设计和管理,有关于存储虚拟化的优势却并不明显,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以及如何去做都成了问题。

时至今日,IT管理员识别的存储虚拟化技术有以下几种类型。 过去20年终发生在存储系统上的很多进步都可以当做是一种虚拟化。 RAID 5就是一个例子,数据能够分多路通过额外的校验位实现重组。这也被划分为一种形式的数据布局虚拟化。

利用闪存来克服虚拟机性能障碍 这也就是说,存储虚拟化的很多优势都可以通过功能丰富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人们在谈及虚拟化时,通常是指如今广为应用的服务器虚拟化。

由于不同目标和实现方法的存在,存储虚拟化几乎没有一致性可言。软件定义存储在某些方面已经成为存储虚拟化的一个新的代名词。

但随着虚拟化不断渗透进存储设计和管理,有关于存储虚拟化的优势却并不明显,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以及如何去做都成了问题。时至今日,IT管理员识别的存储虚拟化技术有以下几种类型。

过去20年终发生在存储系统上的很多进步都可以当做是一种虚拟化。

RAID 5就是一个例子,数据能够分多路通过额外的校验位实现重组。这也被划分为一种形式的数据布局虚拟化。

利用闪存来克服虚拟机性能障碍


这也就是说,存储虚拟化的很多优势都可以通过功能丰富的产品特性发挥出来。对于集群架构,虚拟化能够跨越物理机,但也并非异构。

存储虚拟池


被称为存储虚拟化最为普遍的架构是位于多厂商存储产品之前的控制层。这种类型的虚拟化产品包括EMC VPlex、日立的USP虚拟化、IBM SVC和NetApp FlexArray。DataCore和FalconStor这样的第三方机构也被纳入到这个阵营。

这种类型的虚拟化支持一致地管理来自多厂商的阵列,并将虚拟化设备的所有特性应用到后端的阵列。大多数情况下,如此虚拟化的阵列将不再使用物理系统的控制台或管理功能。它将交由虚拟化层管理,并继承其功能和特性。本质上看,你是用个体的功能集、底层物理系统来交换应用于整个环境的统一管理层的一致性。

存储虚拟化的性能影响还在不断演变,我们不应该先入为主的判断这种影响一定是负面的。存储虚拟化的优势之一就是虚拟层缓存,如果它能避免缓存缺页、完成读操作或标记缓存写,那么它所到来的性能提升将超越非虚拟化存储系统。与大多数技术一样,你必须对你真实环境中的特定工作负载测试,并判断可能的影响。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Red Hat新推Storage one捆绑硬件及SDS

    Red Hat为其开源存储软件新增设备选项,本周该公司推出Storage One,这是与服务器硬件供应商共同设 […]

  • RAID类型详解

    RAID可以实现更好的存储性能,带来更高的可用性。市场上有许多种不同的RAID类型,阅读本篇RAID各类型的详解有助于了解其最适合的场景领域。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是时候重新思考软件定义存储了

    软件定义的存储市场似乎为用户带来了价值,但为什么还没有广泛采用呢?这其中一个原因是自建SDS的部署模式还没有被广泛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