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发布SSD固态硬盘计划

日期: 2008-06-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特尔:SSD可大幅提升磁盘性能 跟上摩尔定律


  随着CPU多核技术和虚拟化应用的快速发展,磁盘I/O子系统的瓶颈也越来越明显。作为平台厂商,英特尔关注的显然不只是处理器的计算能力,也关注内存、网络和磁盘等I/O性能。


  “原来的硬盘性能升级速度太慢,无法跟上随摩尔定律进化的微处理器。比如,1996年以后大约十年内微处理器的性能提高到了原来的约30倍,而硬盘的性能只提高了1.3倍。而使用NAND闪存的SSD与硬盘相比,10年内性能可以提高50倍。”英特尔副总裁兼NAND产品业务部总经理RandyL.Wilhelm在2008年2月29日于大阪举行的会议上作上述发言。


SSD


  英特尔表示,将从2008年开始制造采用SSD固态硬盘的服务器产品,这些服务器最初将使用32GB的小容量SSD,以后将会逐步实现更大的容量如64GB、128GB,甚至将在大型的服务器上应用1TB的SSD固态硬盘系统。在4月份进行的春季IDF上,英特尔也表示将大力推进SSD的发展。


  据称,英特尔将SSD视为服务器市场的“性能加速器”。为此,英特尔最近做了一次演示,同时进行4千个视频的流媒体处理,在未保存这些视频数据的情况下,英特尔使用了62块1.5万转的硬盘,英特尔称能够用10块SSD来替换这62块硬盘。英特尔公司数字解决方案部总裁Pat Gelsinger认为,使用SSD固态硬盘能够在传输性能上大幅度的提高10倍到50倍,而在数据的读写上SSD固态硬盘也将有2倍左右的性能提升。


  另外,对英特尔来说,SSD也是其拓展和改善闪存业务的新路子。据统计,闪存业务2007年给英特尔带来了不足10%的销售收入,闪存和其他相关业务的销售收入为33亿美元,亏损了25亿美元,而2006年的亏损为24亿美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