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oS对闪存阵列的重要性

日期: 2015-07-05 作者:Brien Posey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服务质量(QoS)是保证存储性能达到一定水平的一种技术。例如,数据库服务器的IOPS需要达到一个特定数量才能有效发挥作用。存储服务质量可以使该数据库服务器保持适当的性能水平。

为什么存储服务质量在采用SSD环境中如此重要,原因就在于资源竞争。曾几何时,SSD的存储速度被认为是如此之快,以至于像存储服务质量这一类的技术都是不必要的。而早期的SSD存储容量都非常小,这也意味着它不可能被多种工作负载所共享,除非该SSD就是被单独用作缓存。

如今,情况完全不同了。在过去几年中SSD的容量稳步增加;全闪存阵列的出现使得共享工作负载已经成为新常态。对于服务供应商的环境尤其如此。随着多种工作负载相互争夺IOPS,为保障关键任务应用的带宽可用性,存储服务质量这类技术成为必须。

存储服务质量的另一个好处是,它使存储性能更具可预测性。当采用闪存存储时,现实环境中有许多因素可能导致性能表现不一致。其中之一就是有时被称之为“嘈杂邻居综合症”。 例如,在服务提供者的环境中,有可能一个租户能够产生足够的存储I / O,但却降低了其他租户的I/O性能。

另一个因素是SSD自管理。 SSD会进行自动维护,例如损耗均衡(wear-leveling),这个日常维护会暂时影响性能。存储服务质量可以对可用存储带宽进行优先级排序,使关键任务应用即使是在存储资源高竞争的时候,也能得到它们所需的存储带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