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如何选择LUN大小?

日期: 2015-06-25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摘自SearchStorage网站的发帖讨论。这个问题由用户RickLR提出讨论。他提出,在确定虚拟存储的合适的逻辑单元(logical unit size,LUN)的大小的时候,需要关心什么问题?有用户回应了他们的方法。Ziggy S说使用较小的LUN,但是有不足。

而Alan McLachlan说事情没这么简单。后来我们请存储专家Brien Posey参与讨论。Brien Posey对创建大的LUN和多个小的LUN提出了他的观点。 RickLR的提问原文 在我们的IBM Shark上,我可以在整个RAID集之上创建一个LUN,其在主机计算机上显示为一个磁盘,我还可以创建几个小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文摘自SearchStorage网站的发帖讨论。这个问题由用户RickLR提出讨论。他提出,在确定虚拟存储的合适的逻辑单元(logical unit size,LUN)的大小的时候,需要关心什么问题?有用户回应了他们的方法。Ziggy S说使用较小的LUN,但是有不足。而Alan McLachlan说事情没这么简单。后来我们请存储专家Brien Posey参与讨论。Brien Posey对创建大的LUN和多个小的LUN提出了他的观点。

RickLR的提问原文


在我们的IBM Shark上,我可以在整个RAID集之上创建一个LUN,其在主机计算机上显示为一个磁盘,我还可以创建几个小的LUN并且在主机计算机上有几个磁盘。哪个做法更好?曾经有人告诉我,多个小的LUN要比一个大的LUN更好,因为多个小的LUN将允许更多的来自操作系统(OS)的并发I / O。

对于我们的带元数据卷的EMC Symmetrix产品,同问。

Ziggy S:小LUN的利弊


多个较小的LUN的优点在于你可以把它们分散在许多阵列组并且使用逻辑卷管理器(Logical Volume Manager,LVM)来创建卷组(串接或者RAID 0)。这将会给后端带来最佳的潜在性能。不过,这不是LUN的大小的问题。这是向多个阵列组分布I/O的能力的问题。在Shark上,我建议一个阵列组在同一RAID 0卷组的LUN数量不超过4个。

多个小的LUN的缺点在于消耗了内部地址。如果LUN的大小为2 GB,那么无论你使用哪种大小的物理磁盘,Shark的最大容量都是8 TB (4096 x 2 GB)。

Alan McLachlan:LUN和应用程序服务器负载问题


如果你接受Ziggy S的建议——“多个较小的LUN的优点在于你可以把它们分散在许多阵列组并且使用逻辑卷管理器(Logical Volume Manager,LVM)来创建卷组(串接或者RAID 0)。这将会给后端带来最佳的潜在性能。”——那么你给应用程序服务器造成更多的负载。大的LUN或者使用LVM来串接或条带化小的LUN哪个方法更好,将取决于与应用程序、服务器容量、子系统的缓存和RAID性能、主机OS文件系统管理特性等相关的一系列因素。结果发现因为你的主机在拖后腿而并没有被驱动到那种潜能的时候,你就不打算让后端获得更佳的潜在性能了。我不是说你错了,只是不一定那么简单。

如果你因为任何理由不得不运行LVM,那么它无论如何都将增加对所有I/O的处理,所以你也可能从中获得最佳效果。最终,服务器端的文件系统问题可以破坏区块I/O的特性,所以区块设备层的一点点额外的开销也会变成有争议的(在这种情况下你也可能是对的)。

Posey Brien:LUN的大小应该由需求决定


哪种LUN的大小是最合适的问题一直争论激烈。正因为如此,我有言在先,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理想的LUN的大小。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所以重要的是选择满足你的独特需求的LUN的大小,而不是坚持盲目的标准。

在选择LUN的大小的时候,有许多必须考虑的因素。这个清单并非包罗万象,但是它会给你一些要去思考的东西。

首先,你希望LUN被如何使用?例如,如果你需要大量的文件存储空间,那么创建一个LUN可能是合适的。同样地,我也碰到过一台存储阵列被配置成单个LUN然后被作为一个大的集群共享卷的情形。

当我谈到LUN将如何使用的时候,重要的是考虑已经被软件厂商落实的经过验证的最佳实践。举一个更具体的例子,假设你使用LUN来存放虚拟硬盘(virtual hard disk, VHD)。有些虚拟机管理程序供应商建议限制每个LUN的活动VHD的数量(不计算静态的、未被使用的VHD)。

支持创建多个小的LUN的最好的论据之一是备份和恢复。设想一下,一个LUN出现了问题并且需要重建和恢复。还原小的LUN要比还原大的LUN(假设两者都几乎用满)快的多,这是不言而喻的。

最后一个考虑因素是负载均衡。设想你有一台打算用于虚拟机(VM)存储的32 TB的存储阵列。你划分可用的存储有很多选择。你可以创建一个32 TB的LUN、两个16 TB的LUN或者4个8 TB的 LUN。你甚至可以创建32个1 TB的LUN。

如果你创建一个LUN,存储性能可能会下降,因为越来越多的VM被创建。在VMware的环境中,你可以通过使用Storage DRS对VM的工作负载进行负载均衡。然而,Storage DRS需要多个源数据存储(source datastore)。你可用的源数据存储越多,Storage DRS就有更多的选择来均衡工作负载。即便如此,在这种情况下你也可能不打算创建32个LUN,因为单个VM的大小很容易就超过1 TB。正因为如此,你必须根据虚拟机的大小来评估负载均衡的需求。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评估虚拟环境中的存储解决方案

    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整合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考虑一些重要因素,包括成本、性能、可靠性、易用性、集成度等等。

  • IBM Spectrum虚拟化产品增加混合云支持

    IBM Spectrum Virtualize 7.8版本将在12月9号普遍提供支持,对于具有当前订阅和支持协议的现有Spectrum Virtualize客户,升级是免费的。

  • 轻松备份虚拟机

    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备份仍然涉及到重大的基础设施和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和成本。此外,服务器虚拟化使备份更加困难,促使公司考虑虚拟机专用的备份软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