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网络的存储虚拟化如何实施?

日期: 2015-06-24 作者:Eric Slack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大多数存储虚拟化的案例通常涉及某种程度的存储整合,把存储虚拟化引擎用于网络非常合理,因为其它存储系统通常也与网络连接。作为一种主要是软件解决方案,基于网络的实施可以运行于专用的商品硬件或嵌入到交换机之中。这消除了主机CPU的处理开销并且不再需要异构存储虚拟化的新阵列。 基于网络的存储虚拟化设备可以是带内的(in-band)或者带外的(out-of-band),即无论虚拟化引擎是否处在数据路径中。

带外解决方案通常运行在网络中的服务器或网络设备上并处理控制流量、把I / O请求发送至适当的物理位置,但不处理数据流量。这让延迟比带内存储虚拟化要小,而且由于数据并非由虚拟化引擎处理,所以,如果虚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由于大多数存储虚拟化的案例通常涉及某种程度的存储整合,把存储虚拟化引擎用于网络非常合理,因为其它存储系统通常也与网络连接。作为一种主要是软件解决方案,基于网络的实施可以运行于专用的商品硬件或嵌入到交换机之中。这消除了主机CPU的处理开销并且不再需要异构存储虚拟化的新阵列。

基于网络的存储虚拟化设备可以是带内的(in-band)或者带外的(out-of-band),即无论虚拟化引擎是否处在数据路径中。带外解决方案通常运行在网络中的服务器或网络设备上并处理控制流量、把I / O请求发送至适当的物理位置,但不处理数据流量。这让延迟比带内存储虚拟化要小,而且由于数据并非由虚拟化引擎处理,所以,如果虚拟化引擎出现故障,破坏性也更小。

带内解决方案拦截来自主机的I / O请求,将其映射到物理存储位置并且向后端的存储系统重新发起I / O请求。它们要求虚拟化引擎同时处理控制流量和数据流量,这需要处理能力和内部的带宽,以确保它们不对主机服务器的I / O处理造成太多的延迟。

大约10年前,关于带内或带外哪个方法更好的争论就异常激烈。正是在那段时期,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的概念非常流行。存储虚拟化被吹嘘成一种将磁带集成到主存储以节约成本的技术。但是,正如其它新想法一样,越来越便宜的磁盘存储的无情扼杀了ILM,使之再无机会成为主存储虚拟化案例。

这种技术大多通过与数据迁移、数据保护和DR等其他应用的结合而得以存续。但是,随着丰富的CPU处理能力以及强大的商品服务器硬件的出现,带内存储虚拟化的最大缺点已经得到解决。今天,带内存储虚拟化设备已经成为可论证的最受欢迎的存储虚拟化技术实施手段。让我们看一下市场上的厂商和产品。

DataCore公司


DataCore公司的SANsymphony是一款运行在商品x86服务器上的软件解决方案,通过光纤通道(Fibre Channel)、以太网光纤通道(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FCoE)或者iSCSI支持大多数主要的存储制造商的存储设备。多个存储节点可以进行集群,以扩展容量并且提供高可用。SANsymphony通过FC或iSCSI把存储与主机连接,并且提供硬盘池(整合)、同步镜像、远程复制、持续数据保护、自动精简配置、快照、分层存储和以及文件共享等完整的存储服务。


飞康公司


飞康公司的网络存储服务器(Network Storage Server,NSS)是一款通过iSCSI、FC或者InfiniBand连接到异构存储系统的2U设备。容量扩展以及高可用由连接多个控制器模块提供。与DataCore公司的SANsymphony一样,NSS也提供同步镜像、自动精简配置、广域网优化复制、快照、克隆以及物理和虚拟环境的自动DR(物理到虚拟以及虚拟到虚拟,P2V以及V2V)等一系列的存储服务。

IBM SVC


IBM公司的SAN卷控制器(SAN Volume Controller,SVC)是一款通过iSCSI或FC连接到异构存储系统的带内虚拟化控制器。可进行多达八个SVC节点的集群,以提供高可用来扩展带宽和容量。该系统可以支持多达32 PB的外部存储。每个SVC节点支持4个内部固态硬盘(SSD)作为缓存并且起到存储系统之间DR或者数据迁移的复制的作用以及本地或者远程SVC单元之间的镜像功能的作用。

何时使用以及如何选择


如前所述,大多数基于网络的存储虚拟化设备是带内的并且作为硬件设备或安装在商品服务器上的软件进行销售。这使得成本低于基于阵列的解决方案,后者需要购买存储阵列。它们适合整合混合式存储环境(假如现有资产与虚拟化引擎兼容)并且可以提供最大的灵活性。

例如,对于寻求SAN解决方案并且支持多个现有阵列的灵活性的中型公司而言,存储虚拟化设备会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另外一个案例是向现有的存储基础设施增加DR远程复制或存储分层等新功能。同样地,基于网络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可以升级现有的存储基础设施的功能集,通过自动精简配置等功能提高管理效率并且降低每TB成本。

作者

Eric Slack
Eric Slack

Eric Slack is an analyst for Storage Switzerland, an IT analyst firm based in Fort Worth, Texas, focused on the storage and virtualization segments. Eric has over 20 years' experience in high-technology industries holding technical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sales positions in the computer storage, instrumentation, digital imaging and test equipment fields. He's spent the past 15 years in the data storage field, with storage hardware manufacturers and as a national storage integrator, designing an

相关推荐

  • Red Hat新推Storage one捆绑硬件及SDS

    Red Hat为其开源存储软件新增设备选项,本周该公司推出Storage One,这是与服务器硬件供应商共同设 […]

  • 超融合究竟带来了什么?

    超融合成为如今企业IT市场的宠儿,超融合是基于什么样的技术变化而到来?超融合又为企业带来了什么?

  • 软件定义存储 你的实施正确吗?

    在合理实施的情况下,软件定义存储能够在应用和物理存储资源之间建立硬件独立和负载无关的存储应用层。与任何技术实现一样,在实施软件定义存储抽象层时也有正确和错误的方式。

  • 存储虚拟化的这5种类型 你都知道吗?

    IT分析师Brien Poisy总结了企业实施的五种常见的存储虚拟化类型。深入分析并审查每种方法的优缺点,找到适合你企业数据中心的最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