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架构之存储服务

日期: 2015-06-22 作者:George Crump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服务是任何基础设施的关键部分,特别是融合架构。许多捆绑的解决方案把传统的共享存储系统用作该架构的存储部分。这需要包含存储网络,但是,由于供应商完成了预先集成的工作,存储网络的复杂性被大大降低了。 大多数集成和所有的纯软件融合系统都把存储服务作为计算层的一部分来运行。

存储软件聚合每个节点的容量,这有利于消除额外的存储控制器的成本和复杂性。而且这些系统可以使用服务器级别的存储介质代替企业级别的硬盘和闪存存储。这两个特性的结合大大降低成本。 当存储服务运行于计算层的时候,有些问题需要注意。

这些服务通常运行于虚拟机(VM),这意味着它们的活动水平可能负面地影响集群中的其它VM。例如,对进行了虚拟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存储服务是任何基础设施的关键部分,特别是融合架构。许多捆绑的解决方案把传统的共享存储系统用作该架构的存储部分。这需要包含存储网络,但是,由于供应商完成了预先集成的工作,存储网络的复杂性被大大降低了。

大多数集成和所有的纯软件融合系统都把存储服务作为计算层的一部分来运行。存储软件聚合每个节点的容量,这有利于消除额外的存储控制器的成本和复杂性。而且这些系统可以使用服务器级别的存储介质代替企业级别的硬盘和闪存存储。这两个特性的结合大大降低成本。

当存储服务运行于计算层的时候,有些问题需要注意。这些服务通常运行于虚拟机(VM),这意味着它们的活动水平可能负面地影响集群中的其它VM。例如,对进行了虚拟化的SQL Server应用程序的I/O命令的猛增可能造成运行了存储软件的VM的峰值,这可能导致对I/O总线的争用。因为每个节点都提供了存储、计算和存储I/O,所以有些I/O问题应该得到减轻,但是对可预测的性能仍然存在合理的担忧。

大多数集成或者纯软件融合系统根本无法利用共享存储的事实加剧了这种担忧。换句话说,缺乏可预测性的数据中心通过设置专用的融合存储筒仓来解决这个问题的能力有限。如果可预测的性能是一个担忧,那么IT规划者最好寻求可以设置专用的存储层和融合存储层的解决方案。

共享和RAID保护


要支持动态迁移等功能,VM需要多个主机来访问相同的虚拟磁盘。当然,VM必须防止驱动器故障。

再者,因为大多数捆绑的解决方案使用传统的共享阵列,所以对于数据保护没有什么可担心的。组合式阵列通常是企业级别的而且构建在基于RAID的数据保护之上。

捆绑的和集成的解决方案倾向于采取不同的方法。它们被调优用于其存储软件,通常在计算层以扩展的方式运行。它可能采取两种形式中的一种。第一种是每个VM实时地被复制到一个或者两个其它节点的复制模式。大多数IT规划者倾向于选择三路复制,以便在一个节点出现故障的时候它们仍然处于受保护的状态。

虽然复制是一种简单而且有效的技术,但是IT规划者需要注意,在这种模式下容量消耗将增加三倍。每个写入也被放大三倍,因此连接这些节点的网络必须进行很好的调优是至关重要的。

另外一个选择是使用纠删码之类的技术来保护数据。与复制相比,纠删码需要较少的容量开销,通常是30%对3倍。而且由于I / O的规模非常小,所以,在写入数据以及处于重建状态的时候,它应该表现得更好。它确实有不足,通常每个节点都不得不参与读和写的每一个I / O操作。

最后的考虑涉及到融合架构如何提供性能。对于捆绑的方法而言,性能是通过共享的存储设备,因此确保存储网络被正确配置和调优是至关重要的。

谈到性能的时候,集成的或者基于软件的融合基础设施应该有优势。由于这些系统在计算层运行存储软件,因此所有的存储I/O的访问,尤其是读,应该都被大大地提高。但是,实际如何发挥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软件架构的方式。如果有数据放置的信息,那么软件可以被专门设计用来确保每个VM都有该数据的本地副本。这对使用针对数据保护的复制的系统应该尤其容易,但是对于使用纠删码的系统就可能无法实现了。

相关推荐

  • RAID类型详解

    RAID可以实现更好的存储性能,带来更高的可用性。市场上有许多种不同的RAID类型,阅读本篇RAID各类型的详解有助于了解其最适合的场景领域。

  • 存储经理人2016年9月刊:探秘拷贝数据管理

    《存储经理人》2016年9月刊重点关注拷贝数据管理(CDM),内含最新云存储采购调查、新一届备份软件质量奖的评选结果以及对融合架构的专业评析。同时,本月还关注闪存缓存、新一代存储介质发展等热门话题。

  • 浪潮推首款Rack Scale存储产品 软件定义再进阶

    2016年9月9日,浪潮重磅发布整机柜软件定义存储AS13000-Rack,它被称为是业内首个融合块、文件、对象、大数据四种存储服务的整机柜(rack scale)软件定义存储系统。那么浪潮将如何理解和描绘未来IT?

  • Infinidat的中端统一存储

    Infinidat在2015年发布了一款中端SAN存储,作为同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企业级高端存储系统的补充。这家初创公司为他们的所有存储阵列都增加了NAS和异步复制的功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