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压VMware Nutanix推自主hypervisor

日期: 2015-06-15 作者:Dave Raffo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年多以前,hypervisor巨擘VMware发布了超融合存储软件。如今,超融合先驱Nutanix也进入hypervisor游戏。

Nutanix本月9日于其.NEXT用户大会上推出新款旗舰超融合产品Acropolis。Nutanix将继续支持VMware vSphere和微软Hyper-V,也将支持用户跨不同hypervisor迁移负载。

Acropolis和Nutanix Prism管理框架共同组成了Xtreme计算平台。Nutanix此次发布的产品并没有更改底层设备硬件。

Nutanix产品营销高级总监Greg Smith说道,通过增加安全和可靠性,Acropolis更加适合企业负载。Nutanix于2011年开始售卖其超融合平台。它一开始只支持VMware的hypervisor,2013-2014年才增加对KVM和Hyper-V的支持。

他表示,Nutanix将不会增加Acropolis hypervisor的认证费,这使得他们的客户不再向VMware或Hyper-V付费。

“客户向我们诉说,IT项目往往被基础设施的成本阻断,”他说道,“这成本就像是虚拟化解决方案强加给他们的赋税。如果提供一个不花钱的hypervisor,我们就能降低客户的虚拟化赋税——无论从成本的经济性还是复杂性。”

Smith表示,每个版本的Acropolis都将包含Nutanix hypervisor,但客户可以继续使用vSphere或Hyper-V。

Nutanix初期曾与VMware有过密切的合作,但这种关系随着VMware进入超融合市场而告终结。而通过Acropolis终结第三方hypervisor,Nutanix正在向其竞争对手施压。

Taneja分析师Arun Taneja将Nutanix的动作称作是极其大胆的。“VMware会生气的,”他说。

“通过开发自己的hypervisor,Nutanix正在释放一种鲜明的信号,它正在对VMware认证施以压力,” Taneja还说,“现在我们认识到Acropolis到底有多好了。”

Acropolis其余的部分由分布式存储结构和应用迁移构成。分布式存储结构基于Nutanix分布式文件系统。

Nutanix称其EC-X纠删码算法相比传统镜像,执行复制所需存储至多降低了75%。

应用迁移特性涉及了跨hypervisor的虚拟机的迁移和布局。

Nutanix称其在快速增长的超融合市场拥有52%的份额。到今年1月底,Nutanix约有1200家客户。Dell作为其OEM合作伙伴,也在其XC系列硬件产品中售卖Nutanix软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

  • 是什么成就了EMC新一代VxRail超融合产品?

    超融合一直是个保持快速增长的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超融合架构。最近,EMC宣布推出新一代VxRail超融合产品组合,即VxRail 4.5。增强的性能,更灵活的配置,为超融合市场上的企业级用户带来更多更优质的选择。

  • 分解技术大揭秘

    在IT领域中,分解意味着将计算机分割成处理、内存、I/O、存储、缓存、网络结构等核心元素,从而实现最具成本效益的敏捷的基础架构和高效的存储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