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是否准备好,融合架构时代已经来临

日期: 2015-06-1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融合基础架构将存储、网络和计算节点等多个单独的IT系统套件整合到一套集成系统中。统一的管理框架包括在一套基础设施业务流程管理下,系统中的各个组件无需分开进行管理。但在基本参数设置方面,由于每个个体都有各自的特点,所以针对这些不同也值得认真的考虑和查看。 融合系统值得信赖 2012年至2013年期间,我们对于融合基础架构是否真的已经做好了准备是持怀疑态度的。

毕竟我们已经看过,有很多不同的IT融合系统在市场上未能获得大家的认可。但是进入2014年后,少数几个厂商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毫无疑问,现在融合基础架构的发展是健康和稳定的。VMware-思科-EMC联盟(VCE)在2013年度取得了超过10亿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融合基础架构将存储、网络和计算节点等多个单独的IT系统套件整合到一套集成系统中。统一的管理框架包括在一套基础设施业务流程管理下,系统中的各个组件无需分开进行管理。但在基本参数设置方面,由于每个个体都有各自的特点,所以针对这些不同也值得认真的考虑和查看。

融合系统值得信赖


2012年至2013年期间,我们对于融合基础架构是否真的已经做好了准备是持怀疑态度的。毕竟我们已经看过,有很多不同的IT融合系统在市场上未能获得大家的认可。但是进入2014年后,少数几个厂商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毫无疑问,现在融合基础架构的发展是健康和稳定的。VMware-思科-EMC联盟(VCE)在2013年度取得了超过10亿美金的收入,另外快速发展的Nutanix在2013年度也创造了1亿美金的运营收入。与此同时,各大存储厂商和其他创新公司(例如Scale Computing 和SimpliVity)开展合作提供不同形式的融合基础架构。

为什么融合基础架构在市场上引起如此大的风暴?融合基础架构的想法根植许多不同趋势的交叉点上。曾经的情况是,当给定了可用的技术,IT系统不得不在某个特定的领域进行低效率的扩张。我们最常见的情况就是购买更多的设备来进行扩展。但是在过去的三年里,一系列新的技术已经成熟可用,而这些技术能够使我们扭转这一趋势:

固态硬盘解决了存储的性能瓶颈问题,它使存储系统能够更好的发挥自己应用的性能。

虚拟化技术的使用,极大的简化了数据中心的网络通路。

云计算允许我们存储更好、更加便于访问的企业数据,同时将多数的低优先级的数据迁移到一些更具扩展性和经常外包的基础设施中。

广域网优化、重复数据删除、数据传输、扩散和缓存加强等技术全都使其他技术能够更好的工作。与此同时,由于企业在运行数据中心时功耗和IT资金投入方面的限制,IT看起来已经达到它的极限,在这个时候,所有的技术创新同时到来了。

传统方式已经失效


现实就是传统做事的方式已经过时了。我们经历了多年IT系统不断演变的复杂的过程,所以这些新技术在我们对于IT系统的期望上已经产生了重大的改变。伴随着这样的新机会以及它们在解决数据中心严重问题方面的能力,技术人员已经决定是时候去放弃不断打补丁的方式了。从开始部署到最终系统下线,我们都需要利用新技术去解决信息生命周期问题。曾经似乎永远没有尽头的将各种技术放在一起使用的尝试,正在逐步让位给当前可用的集成技术产品了。
 
融合基础架构提供如下承诺,如正确的尺寸、完整打包解决方案等可以在一个项目中实现。当数据中心有前期集成或者大量的前期配置项目需求时,它可以有效的杜绝复杂的部署和配置演练工作。当部署实施时,融合基础架构作为一个整体单元,由用户通过单一的管理方式来管理所有组件,另外应用层组件也可以在解决方案中进行封装。

融合产生创新


融合也正在成为创新的孵化器。第一代融合基础架构产品的一个重大缺陷是:在不引入新的边界条件的情况下,组件不能够很好的添加到整体中。这些融合基础架构仍然建立在有限的存储资源池和复杂的网络基础设施之上,因而用户不得不去使用管理复杂的组件去应对复杂的负载分区和存储迁移工作。而这一切都会增加成本支出,例如时间和精力成本、故障排查成本和潜在的中断造成的成本损失。

但是有少数厂商——尤其是Nutanix、Scale Computing和SimpliVIty-已经发布了现在被称为hyper-convergence的产品。Hyper-convergence去除了第一代融合基础架构的分区和复杂性。事实上,这些厂商将融合系统建设中需要的模块堆砌成都降低到最小,它将存储、网络和计算资源都添加到一套可以横向扩展的系统中。这使得如下情况变为可能,开始小规模部署,然后慢慢横向扩展到一个大的融合架构,而整个过程都不会增加管理复杂性。一些这样的厂商发展迅速。这种颠覆性的改变正在向你走来,而这些变化值得我们去关注,融合基础架构和hyper-convergence对于传统厂商来说是颠覆性的,因为这些新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来提高数据中心的密度和效率。

一些传统玩家正通过调整去适应不断发展的融合趋势,作为一个结果,你会发现你过去经常购买的传统成分正在快速消失。如果你对此已经做过计划,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你是否已经开始关注融合基础架构并且做了相应的计划?


本文选自存储经理人2014年7、8月合刊:闪存高速缓存,欢迎下载阅读PDF版本。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

  • 是什么成就了EMC新一代VxRail超融合产品?

    超融合一直是个保持快速增长的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超融合架构。最近,EMC宣布推出新一代VxRail超融合产品组合,即VxRail 4.5。增强的性能,更灵活的配置,为超融合市场上的企业级用户带来更多更优质的选择。

  • 分解技术大揭秘

    在IT领域中,分解意味着将计算机分割成处理、内存、I/O、存储、缓存、网络结构等核心元素,从而实现最具成本效益的敏捷的基础架构和高效的存储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