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搭上中国云快车

日期: 2015-06-11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的云计算大会,我们第三次在专业论坛中看到了PMC的身影。最近几年,随着对Adaptec的并购、国内服务器厂商的兴起以及BAT等互联网公司的迅猛发展,这家半导体起家的企业仿佛搭上了云快车,疾驰在中华大地。

中国的互联网发展为世界惊叹,PMC公司数据中心以及服务器产品线副总裁Pete Hazen在论坛演讲中与大家分享了几组数据——全球31亿网络用户21%在中国;中国的网络普及率达47.9%;中国每人每周平均上网26个小时。到2018年,全球的宽带速度将从2013年的16Mbps提升至42Mbps。

根据IDC的预测,企业IT将逐步演进到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为核心的第三平台。有数据统计,第三平台将构成ICT总开销的30%,而中国占据了全球IT的45%,中国成为全球采纳第三平台的领导国。

在第三平台的推动下,预计2017年中国存储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8%,服务器的年复合增长率为6.7%(IDC数据),分别高于4.5%及4.3%的全球平均值。

Pete Hazen表示,数据驱动着企业数据中心向云转化,而在这个过程中,又催生IT科技的创新,包括高性能存储、规模化存储、开源以及高速互联解决方案。

PMC为服务器和存储提供解决方案

在存储领域,云数据中心从以往关注容量的HDD转向寻求更高速的存储,如现在已经被广泛应用的PCIe SSD以及开始受到关注的NVDIMM/NVRAM产品。为支持闪存存储的高性能,PMC推出了全世界最⾼性能及容量的PCIe NVMe控制器PMC Flashtec,该控制器拥有20TB容量,并能够达到800k IOPS,同时具备可编程功能。目前,PMC Flashtec控制器已经被应用在很多PCIe SSD产品上,如Memblaze最新发布的PBlaze4就采用的PMC Flashtec控制器实现了其低延迟、高带宽和高性能。同时,PMC解决方案还被用于新型存储上,这种类型存储可以兼具DRAM以及NAND的优势。采用NVRAM加速卡替换日志盘, 能够提升了性能及持续性,从而消除OpenStack中的日志瓶颈。

在规模化存储方面,PMC认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对于高密度服务器需求不断增长,针对密度优化的存储机架能够实现最大4PB/机架的存储容量。解耦合的架构,也就是将服务器分拆为计算和存储两大部分更有利于数据中心的灵活性。机架级解耦合目前可以由PMC的SAS交换技术实现,未来可以演进成为PCIe交换。

未来的数据中心需要的是开放的体系架构,为了迎合这一发展趋势,PMC大力支持OpenPower、OpenStack社区,让PMC大数据负载的存储解决方案在OpenPower平台获得实现;并通过互通性测试,确保了与Ubuntu OpenStack的兼容性。

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互联方面,原来的数据中心之间的100Tb/s+的互联带宽将被高密度100G DWDM连接代替,可以将网络容量扩大十倍。100GOTN加密技术也将登场。

Pete Hazen在演讲中谈到,在云时代,PMC致力于为服务器及存储系统提供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全球七家最大的存储OEM以及三家最大的服务器OEM均采用了PMC的SAS产品。全世界数据中心之间的流量均由PMC的OTN处理器所驱动。

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着企业数据中心逐渐向第三平台迈进,PMC将通过自身拥有的技术更好满足数据中心各类需求,乘着这趟云快车一路前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