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存储采购调查:全闪存爆发小宇宙

日期: 2015-06-09 作者:Rich Castagna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高达39%的受访者表示其正在以某种形式应用固态存储,9%的人表示在2015年有实施计划,28%的人则正在评估这项技术。剩下的24%表示他们并不急于做闪存的计划——这也是我们有史以来看到最低的数字。

闪存应用仍在以混合阵列占多(76%),过去5年中我们看到了人们对此的偏向。超过一半(51%)的人表示他们直接将闪存安装在服务器中,约同等数量(55%)的人将闪存应用于PC。过去的一年,全闪存爆发强大的小宇宙,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走上全闪存之路,在今年,这个数字已经膨胀到22%。

当前的闪存用户中,平均已有容量10.5 TB——这个数字在2015预计还会增加8.3TB。闪存容量的增加最常提到的原因有以下:提升已有应用的性能(55%),支持虚拟服务器环境(38%),优化、整合项目(35%)和确保新应用的性能(31%)。 

不久前,很多存储经理人最大的挑战还是如何让传统存储系统适应虚拟化的服务器基础设施。而今天,我们已经很少在配置VM方面花费精力了。这是因为新的存储厂商推出了VM专用存储系统,而传统存储厂商最终也将其系统接入了虚拟服务器。

当VM最初席卷数据中心,大多数存储经理都选择用高性能的存储来支持,因此FC成为了选择。FC目前仍处领导地位,但也只是目前:33%的人表示正在应用FC支持虚拟服务器,而31%正在应用iSCSi。还有18%在使用NAS。

极少数公司会在VDI上冒险,但是其中18%的人使用FC支持虚拟桌面,14%的人使用iSCSI以及12%的应用NAS。这些数字在5年的调查中保持了相当的一致。

两种存储架构成为数据中心和存储技术中热门:超融合基础设施和软件定义存储(SDS)。

超融合将存储、服务器和网络以服务器的方式融合,然后以网格的方式抽象和共享资源;SDS将所有的智能放在软件上,避开存储专用硬件。调查中有很多早期试用者——11%的人表示他们已经部署了SDS,而8%的人已经本地部署了超融合系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ich Castagna
Rich Castagna

TechTarget存储媒体集团总编。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