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应用哪种云DR选项?(二)

日期: 2015-06-07 作者:Andrew Burton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灾难恢复的云托管 灾难恢复的云托管类似传统托管,企业无需购买和维护额外的场外硬件。换句话说,用户需要负责管理将生产数据复制到云,以及执行恢复任务。与上面详细介绍的BC/ DR服务模式相比,这种模式下服务提供商的角色比较有限。 主要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提供商像亚马逊,谷歌和微软都提供灾难恢复的云托管业务。

以亚马逊为例,提供三种不同层次的灾难恢复云托管: ·备份和恢复。用户将数据(使用支持亚马逊作为备份目标的备份软件)备份到亚马逊的S3存储。在发生故障情况下,用户可以使用Amazon Machine Images(AMIS)在EC2中启动应用。AMI可以与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栈的适当部件进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灾难恢复的云托管


灾难恢复的云托管类似传统托管,企业无需购买和维护额外的场外硬件。换句话说,用户需要负责管理将生产数据复制到云,以及执行恢复任务。与上面详细介绍的BC/ DR服务模式相比,这种模式下服务提供商的角色比较有限。

主要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提供商像亚马逊,谷歌和微软都提供灾难恢复的云托管业务。以亚马逊为例,提供三种不同层次的灾难恢复云托管:

·备份和恢复。用户将数据(使用支持亚马逊作为备份目标的备份软件)备份到亚马逊的S3存储。在发生故障情况下,用户可以使用Amazon Machine Images(AMIS)在EC2中启动应用。AMI可以与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栈的适当部件进行合理配置。这是最便宜的选择方案,但需要的恢复时间也最长。

·快速恢复指示灯。与上述情况类似,但你的系统中最关键的核心要素已在AWS中配置。当需要进行恢复的时候,你可以围绕这些关键核心快速配置起一个全面的生产环境。

· 热备份。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具备完全功能的环境的缩小版本始终运行在云中。热备份方式对指示灯方式下的元素和准备进行了扩展。由于一些服务始终在运行,这进一步减少了恢复时间。 这种类型的灾难恢复云托管可能只对拥有内部员工可以远程管理这些流程的大型企业具有吸引力。小规模公司由于内部BC/ DR的经验有限或者完全没有的,只能依赖云提供商的专业知识。

云灾难恢复所面对的挑战


尽管云灾难恢复能够带来诸多好处,但你也应该了解它所面对的一系列挑战。

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根据Dragon Slayer咨询公司的Marc Staimer,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云灾难恢复服务提供商都是一样的。对于较小的云服务供应商尤其如此,他说。 “巨头拥有资源。像IBM和Sungard这样的公司有经验和能力长期提供DRaaS,”Staimer说。 “小型云提供商可能有技术,但人力资源是它们最大的限制。”

Toigo Partners International的Jon Toigo也表达了相同的担忧。 “你在乞求服务提供商的怜悯,”他说。 “他们到底有多么敏捷?你的供应商必须非常熟悉你的应用以及如何使它们启动并正常运行。这绝不像听起来那样容易。这不是即插即用”。

Staimer指出,较小的云提供商对于一些要求按天提供云灾难恢复服务的客户可能会好一些。 “但是当出现一个区域性灾难时会发生什么?”他问。 “如果灾难是广泛的,他们能够一次处理多少客户的需求?”

除了关于人员配备方面的质疑,云服务提供商的计算资源也常常被夸大。你的提供商是否具有足够的计算资源以应对他的所有客户的应用程序在同一时间需要启动? “人们很少去检查这些东西,”Toigo说。

选择灾难恢复云托管的路线并自行管理自己的一切,可以避免这些问题。但是,如上所述,这需要企业内部具备相关的技能和资源,而许多选择云托管方案的公司其实并不具备。

如果你选择与管理服务提供商签署合约,请做足功课。Staimer和Toigo都建议你向可能的云灾难恢复提供商问尽可能多的问题。 “确保你可以做测试。确保你的用户能够获取数据,了解该供应商可以并发处理多少个用户请求。与他们讨论参考资料。与多个供应商都进行洽谈,”Staimer说。 “另外,你需要把服务水平协议(SLA)写进合约。”

Toigo最后的一番建议是关于“对价格谨慎”。 “在许多情况下,较小的云服务提供商是从大型云供应商例如微软,谷歌和亚马逊租借空间,”他说。 “现在,价格战使得云计算和存储的成本都在下降。而当它结束时,预计价格将会走高了。”

他接着说,了解你的退出策略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当成本开始走高,你需要退出服务的时候。 “如何拿回你的数据?”他说。 “Dternity使用磁带。其他云提供商也有使用磁带的。云提供商是否能够导出你的所有数据到磁带,这一点也是值得考虑的。”

1 | 2

作者

Andrew Burton
Andrew Burton

Andrew Burton于2005年进入SearchStorage.com工作,一直负责存储版块。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