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应用哪种云DR选项?(一)

日期: 2015-06-07 作者:Andrew Burton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可以肯定地说,服务器虚拟化对今天实施灾难恢复(DR)的方式有很大影响。将虚拟机(VM)复制到远程站点或云,当发生故障时将生产系统切换到保存的虚拟机副本上,这已经改变了我们通常认为的灾难恢复方式。 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供应商已经接纳了这一技术,推出基于云的应用快速恢复。对许多组织来说,这是一个福音,因为这种方法可以比传统的将数据复制到灾备站点花费少得多,并提供同样快速的恢复时间。

这一切听起来很不错,但在选择基于云的灾难恢复方案之前,有一些担忧你必须预先知道。 尽管云灾难恢复能提供很多好处,但它仍然是一个新兴技术。根据Forrester Research的2014年报告显示,从云灾难恢复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可以肯定地说,服务器虚拟化对今天实施灾难恢复(DR)的方式有很大影响。将虚拟机(VM)复制到远程站点或云,当发生故障时将生产系统切换到保存的虚拟机副本上,这已经改变了我们通常认为的灾难恢复方式。

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供应商已经接纳了这一技术,推出基于云的应用快速恢复。对许多组织来说,这是一个福音,因为这种方法可以比传统的将数据复制到灾备站点花费少得多,并提供同样快速的恢复时间。这一切听起来很不错,但在选择基于云的灾难恢复方案之前,有一些担忧你必须预先知道。

尽管云灾难恢复能提供很多好处,但它仍然是一个新兴技术。根据Forrester Research的2014年报告显示,从云灾难恢复发布之日起,19%的受访者已经采用这种方案,另有22%准备采用。企业选用基于云的灾难恢复主要有以下三大好处:

· 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好的功能
· 更容易,更便宜的测试
· 合同方式更灵活

报告解释说,成本之所以能够保持低位是因为用户通常只需要在云存储容量上产生花费。计算资源只有在发生灾难或测试的情况下才需要支付。测试也可在不中断业务的情况下进行,这让用户可以更频繁地进行演练。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对于传统的灾难恢复测试,这历来是个痛点。而相较于传统的灾难恢复外包模式,合同设置比较受限,且期限较长,相比之下云灾难恢复的合约设置更加灵活,有些服务甚至不以时间作为合同约束因素。

根据你的具体需求,有无数方法可以帮助你实现基于云的灾难恢复,但各种可选项基本可以划分为两大类:业务连续性/灾难恢复(BC/ DR)服务和灾难恢复的云托管(Cloud DR hosting)方式。当然这种划分不是固定不变的,但对于考量基于云的灾难恢复,这是很好的出发点。

业务连续性/灾难恢复(BC/DR)服务


有一些受控灾难恢复服务提供商提供基于云的灾难恢复,大多采用混合云的方式,即把现场备份的数据再复制到云存储中。这种方案使得在数据丢失或损坏的情况下快速还原,而远端副本只是在服务器宕机或整个数据中心中断的情况下才使用。

有些云灾难恢复提供商是大型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数据中心并提供各种各样的BC/ DR服务。 比如SunGard的Availability Services和IBM的Business Continuity and Resiliency Services(BCRS)就是这种类型的典型例子。将业务拓展到云灾难恢复,以此来扩大自己的服务组合,对于这些公司来说,是自然而然,毫不奇怪的一步。其他一些提供商,例如Axcient、Barracuda Networks、EVault、惠普、IBM、iland和Rackspace,也都提供了各自不同的云灾难恢复服务/方案。

规模较小的云服务提供商也与备份软件供应商合作,共同提供基于云的灾难恢复。例如Asigra,通过渠道专门销售其备份软件,并通过其虚拟灾难恢复功能为用户提供“即时恢复”。此功能允许用户配置对他们的虚拟机进行备份,从而在备份操作完成后,最新的副本也会保存在服务提供商的云中。许多备份软件供应商与管理服务提供商(MSP)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从虚拟机备份中运行应用程序的功能。此类产品的一些例子包括CommVault的Simpana,赛门铁克的NetBackup以及Veeam的Backup & Replication。

BC/ DR服务通常按照付费订阅的方式收费,并根据存储的数据量及消耗的计算资源量,用户还需要支付一笔固定费用。各家服务因供应商的不同而异,而且在很多情况下,可以根据企业的具体需求进行定制。例如,有些客户可能需要更健壮的自助服务选项,而另一些则更多地依赖管理服务提供商的专业知识。在选择合适的云灾难恢复提供商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衡量你的IT的优势和劣势。此外,云提供商所能提供的服务水平可能相差很大——稍后我们将探讨这个话题。


1 | 2

作者

Andrew Burton
Andrew Burton

Andrew Burton于2005年进入SearchStorage.com工作,一直负责存储版块。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