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存储采购:谁更适合我?(一)

日期: 2015-06-03 作者:Eric Slack翻译:joker.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性能是绝大多数公司在购买固态存储阵列时考虑的驱动因素。然而,考虑到其他一些方面,大部分公司需要的仅仅是一台速度更快的存储而已。 一些闪存存储的用例包括高密度虚拟服务器架构、虚拟桌面架构、高速交互数据库以及web应用。当人们对共享存储(与之相对的则是把闪存直接用到服务器上)有需求的时候,两种选择就出现了:全闪存阵列和混合闪存阵列。

这篇文章将会从这两种类型的存储系统入手并展开讨论:如何决定哪种固态阵列最适合自己的存储环境。 全闪存阵列 正如名字里说的那样,全闪存阵列就是全部采用固态硬盘的存储系统。有些阵列采用既定固态硬盘,而有些则采用自定义闪存模块来实现阵列集成。这两种模式在可扩展架构(scal……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性能是绝大多数公司在购买固态存储阵列时考虑的驱动因素。然而,考虑到其他一些方面,大部分公司需要的仅仅是一台速度更快的存储而已。

一些闪存存储的用例包括高密度虚拟服务器架构、虚拟桌面架构、高速交互数据库以及web应用。当人们对共享存储(与之相对的则是把闪存直接用到服务器上)有需求的时候,两种选择就出现了:全闪存阵列和混合闪存阵列。

这篇文章将会从这两种类型的存储系统入手并展开讨论:如何决定哪种固态阵列最适合自己的存储环境。

全闪存阵列


正如名字里说的那样,全闪存阵列就是全部采用固态硬盘的存储系统。有些阵列采用既定固态硬盘,而有些则采用自定义闪存模块来实现阵列集成。这两种模式在可扩展架构(scale-up和scale-out)中都有采用。全闪存阵列支持文件级、块级或者对象存储协议,而有些联合配置方法则支持多种协议。

大多数全闪存阵列都提供完整的服务体系来支持数据保护、处理、性能优化等。然而早期的全闪存阵列都缺少这些功能。与此类似,存储管理软件集合也有了相应的进化,正如大部分全闪存阵列中都集成了存储管理体验一样(和传统存储系统类似)。全闪存阵列目前支持几十TB到几PB的存储空间;而数据去重功能在其中显得尤为重要。

闪存作为一种存储介质要比传统的硬盘系统开销更低。其在电力消耗、散热控制以及占用空间方面都要优于后者。由于存储介质的同质性,全闪存阵列不需要做太过复杂的决策或者数据迁移。这使得它们在性能和可扩展性上更具优势——尤其是在多用户环境,这些因素使得全闪存阵列更具适用性。

混合闪存阵列


混合阵列中通常包括2.5英寸闪盘以及HDD,其目的在于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可用空间。这类存储同样支持scale-up和scale-out架构,通过采用按目的定义或者商用硬件定义的方式,其提供的混合裸空间(HDD和SSD)要远超大部分全闪存固态存储阵列。

当前的混合阵列支持块级、文件级以及基于对象的存储协议,联合存储系统也同样支持。存储服务以及管理功能和传统阵列类似,从可操作角度看,这使得后者向前者的转化更为简便。

考虑到大多数的性能需求都是临时的,存储系统可以根据需求把特定的数据对象在闪存和HDD之间进行转移。这就产生了一种“乘数效应”:少部分的闪存就可以对更大数据集合进行加速。当今的混合阵列利用缓存或者分层技术实现这种数据转移。

1 | 2

作者

Eric Slack
Eric Slack

Eric Slack is an analyst for Storage Switzerland, an IT analyst firm based in Fort Worth, Texas, focused on the storage and virtualization segments. Eric has over 20 years' experience in high-technology industries holding technical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sales positions in the computer storage, instrumentation, digital imaging and test equipment fields. He's spent the past 15 years in the data storage field, with storage hardware manufacturers and as a national storage integrator, designing an

翻译

joker.D
joker.D

某国际存储厂商技术支持,魔都。

相关推荐

  • 忘记全闪存阵列 瞄准闪存优化存储

    厂商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客户的需求上,使闪存优先产品更具性价比,并且简单易用,而非人为的弥补昂贵的SKU来混淆用户视听。

  • 超融合技术之近况

    超融合存储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简化了安装,并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做好准备。那么,你是否应当全面拥抱超融合系统呢?简而言之,答案是肯定的。

  • 全闪存阵列采购之五项要诀

    采购全闪存阵列前,你要确定是否将该存储整合到现有体系架构内,或是另起炉灶,建立起一整套全新的存储系统?

  • 性能提升永远在路上 全闪存如何求突破?

    在迁移至全闪存阵列后,以往困扰存储已久的性能问题几乎完全得以解决。不过,改进性能的需求永远不会停止。如何使得闪存系统运行更快?这似乎与存储介质本身关系不大,更多则取决于其周围的基础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