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的VERITAS:赛门铁克拆分之后首发声

日期: 2015-06-01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0月,赛门铁克正式宣布将信息安全和信息管理业务一分为二,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并表示分拆会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本周一,前赛门铁克信息管理部门正式以VERITAS品牌发声,VERITAS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John Gannon、VERITA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Matt Cain、VERITAS亚太及日本地区销售负责人连智浩及VERITAS大中华区总裁萧建生悉数亮相,与中国区媒体分享VERITAS的未来战略和产品规划。



从左至右依次为:VERITAS亚太及日本地区销售负责人连智浩、VERITAS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John Gannon、VERITA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Matt Cain及VERITAS大中华区总裁萧建生

成熟基于底蕴 

VERITAS并不是个全新品牌,这个变身华丽红色字体的logo曾经是很多人所熟知的黑底白字标示,并在存储管理软件市场有广泛的认知度。VERITAS中国在1999年便已经成立了,并于2006年正式与赛门铁克合并。John Gannon表示,赛门铁克在一年之前就开始进行了内部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安全和存储两大部门并没有像预期那样实现完美的融合,销售团队同时销售两部分业务也没有获得理想的相互促进——分拆是最好的选择。“Symantec”在分拆后作为安全产品品牌,“VERITAS”则作为信息管理的新品牌。

VERITAS有较为清晰的“分拆时间表”,2015年1月1日开始独立运营,4月1日开始组建销售框架,同时企业内部的信息、法律、金融、市场体系开始逐步创建,并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组建工作。

当前,VERITAS拥有备份和恢复、一体机、信息可用、信息智能四大体系的产品,全球雇员8200多名,并在美国、印度、英国和中国都设有研发中心,拥有专利超过1400项。据VERITAS公布的数据,该公司2015财年收入达到26亿美元,预计2016财年有望达到28亿美元收入。

成功借力于市场

VERITAS预计,到2018年该公司的核心总体目标市场(备份恢复、存储管理、业务连续性、归档和电子发现等)约为18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同时周边市场(恢复服务、拷贝复制、软件支持等)还将带来60亿美元的市场。VERITAS的产品曾经在所有细分市场都处于领先优势,并在Gartner魔力象限中成为领导厂商。全球五百强企业中,已经有86%已经是VERITAS的客户,这都将成为VERITAS进一步开拓市场的基础。

目前,VERITAS无论是NetBackup软件还是一体机收入都在获得较大的增长,2016财年,VERITAS也在继续提高销售团队的配合并增加销售投入,力求在2016财年获得加速增长,并在未来的2017财年释放更大的价值。

下一代平台应对未来挑战

根据IDC预测,到2020年,全球数据将达到44ZB。对于企业CIO而言,如何管理更大规模数据,如何在异构化环境中进行管理是个大问题。在大数据时代,企业需要从总数据中挑出有价值的数据进行分析,而这个占比一般只占到1.5%。VERITAS希望利用自身对元数据的分析,从大量数据中释放这1.5%的数据,删除掉69%的没有价值的数据,帮助企业获得洞察力。

面向未来的发展,VERITAS将从“信息可用”和“信息洞察”两方面解决企业异构环境存储难题,并根据数据信息做出明智决策。VERITAS的解决方案也将不仅仅关注传统存储,也将关注基于X86平台的存储解决方案。到2016年,VERITAS将形成可用性和洞察两大产品阵营,共五大类解决方案。

VERITAS面向下一代产品

VERITAS亚太及日本地区销售负责人连智浩在做总结时表示,当前VERITAS的优势就在于能够为用户解决异构化环境的数据管理难题以及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和超强的销售能力,VERITAS希望能够为用户扩展一流的基础产品组合并提供下一代可用性及洞察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