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Z Z-Drive 6000新增基于NVMe的PCIe闪存

日期: 2015-05-27 作者:Garry Kranz翻译:joker.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CZ Storage Solutions近期扩展了固态存储的产品线,即在Z-Drive 6000以及Z-Drive 6300系列中引入基于NVMe PCIe卡。

PCIe固态硬盘使用业界领先的19纳米MLC NAND闪存芯片,该芯片出自Toshiba(即OCZ的母公司),同时配有PCIe 3.0接口、NVMe 1.1b驱动程序以及16通道PMC-Sierra Princeton闪存控制器。

OCZ的可替换PCIe SSD目前可选容量为800GB、1.6TB以及3.2TB。OCZ同时计划在2015年后期发布Z-Drive 6300系列的带扩展卡升级版本,其容量可达6.4TB。

供应商表示Z-Drive 6000系列主要用于读操作集中的应用,同时提供每天写单块硬盘的能力。Z-Drive 6000系列的参数如下:2,900Mbps的顺序读,1,900Mbps的顺序写,700,000 IOPS的随机读以及160,000的随机写。

Z-6300系列采用A19企业级MLC NAND芯片并提供每天最多写3块硬盘的能力。定位于混合应用层(读写均有),Z-6300可以提供2,900Mbps的顺序读,1,400Mbps的顺序写,700,000IOPS的随机读以及120,000IOPS的随机写。

虽然第一批硬盘只支持单个端口,但是OCZ表示接下来的版本升级将会允许两台主机对一台存储同时访问。

OCZ产品管理部总裁Maulik Sompura表示,Z-Drive 6000系列主要装配于那些对IOPS与持续低延迟有更高需求的存储。他表示该系列硬盘在进行4KB写和读时产生的延迟分别为25微秒以及80微秒。

“Z-Drive 6000系列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生产的最好的硬盘,无论在性能、可靠性还是耐用性方面都做到了极致。我们把它定位在企业级客户,尤其是那些对操作的连续性以及服务质量有高需求的客户。”Sompura说道。

NVMe本身的特性拉近了PCIe与存储之间的距离

NVMe标准正在被业界90家公司联合制定。在NVMe的主机控制接口放置PCIe端点使得其与存储的距离比SATA或者SAS协议更近,这使得块级设备可以直接访问NVMe的驱动。NVMe标准使得其在每条队列中支持64,000条命令。SAS以及SATA分别只有254以及31条命令。

NVMe支持基于Linux、Solaris、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VMware以及Windows的第三方驱动。Sompura表示OCZ正在开发针对不同供应商的存储设备的驱动并计划对Linux的开源开发社区公布其源代码。

和其他PCIe设备一样,OCZ在Z-6000以及Z-6300中加入了纠错算法以及实时存储保护程序。PCIe卡在生产过程中也针对特殊情况进行了改进,例如:空气流动对关键部件的影响。用户可以选择从15千瓦到25千瓦不等的电源。

Z-Drive 6000系列将会替代Z-Drive 4500 PCIe系列,后者在2014年3月才刚刚发布。

OCZ的扩展PCIe卡将会与Intel、Samsung共同角逐市场

OCZ在2013年由于信用问题被Toshiba从破产边缘拉了回来,这使得其很难提供稳定的闪存产品供应。在破产之前,OCZ不得不重新对其过去几年的财政情况重新清算,同时也要遭受投资者对其财政误导进而导致利益损失的诉讼。

Objective Analysis分析师Jim Handy认为OCZ正处在一个走投无路的境地。他表示Z-Drive PCIe已经与Intel Corp的PCIe设备以及Samsung Electronic的Vertical NAND水平相差无几了。

“作为Toshiba的一部分意味着OCZ可以利用更多闪存芯片相关的资源来设计其SSD产品。他们正在使用一种更为精巧的控制器来消除网络跃点(network hop)。”Handy补充道。

然而,这些技术上的优势对OCZ目前面临的挑战并没有太多的帮助。

“硬盘性能很容易去评估,”Handy说道。“对于OCZ来说,难以评估的是如何让人们原谅其过去所犯下的错误的执行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joker.D
joker.D

某国际存储厂商技术支持,魔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