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S华丽转身 支持社会化创新

日期: 2015-05-26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DC第三平台的理论已经广泛被认可,企业正在准备迎接云、移动、大数据和社交媒体时代的到来。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单一解决方案往往无法满足企业的信息处理需求。企业在开展业务、信息处理的过程中需要的是基础架构的快速部署、对数据的及时存储和分析以及对BYOD设备的有效支持。企业的需求带动着IT厂商的转型,曾经以存储等硬件设备为核心产品的HDS也在四月底拉斯维加斯Connect大会上来了个华丽转身,推出物联网时代的“社会化创新”理念,在解决方案上更加关注融合计算、软件定义、大数据分析和云。

新IT交互模式呼唤软件定义

HDS亚太区首席技术官Adrian De Luca表示,过去的两三年中我们看到了一些新的IT交互模式的变化。一方面很多企业内部的应用已经不仅面向内部员工,同时也开始面向成千上万的消费者进行开放。另外,应用更新周期开始变短,可能几个星期甚至几天就需要进行更新。就底层支持的基础架构而言,就需要更高的灵敏度和更大的灵活性。所有的这一切只能由软件定义来解决。

HDS最近在亚太区做了一项调查,60%的受访企业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部署基于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就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SDI)而言,能够将数据中心物理层硬件抽象化、能够获得更好地信息访问,同时能够实现运行的自动化,减少对人力的依赖。

针对SDI的特点和用户的需求,HDS扩展了VSP虚拟化存储平台。说起VSP虚拟化平台的扩展,不得不提到一个“功臣”——存储虚拟化操作系统(SVOS)。如今SVOS不但可以管理HDS的高端VSP G1000,也能够实现对HDS中端存储的驾驭。针对新款 VSP(G200、G400、G600和G800),HDS利用Intel多核处理器模拟ASIC,提供全局缓存系统。这种软件模拟能以较低成本使用SVOS,提供与G1000相同的功能,包括存储虚拟化、利用全局动态存储实现双活配置,以及无干扰迁移。如此一来,HDS不仅实现了从中低端至超大型企业级存储系统使用同一个操作系统——SVOS,而且还实现了存储虚拟化,可以将这款存储操作系统的现有与未来功能扩展至其它供应商的存储系统,并通过一套管理工具进行全面管理。

迈向云需要自动化

在自动化方面,HDS收购Cofio之后推出了HDID(HDS Data Instance Director),能够自动保护数据,提供基于存储拷贝的细粒度控制,除了拥有单一平台下的在线备份、持续数据保护及归档能力,还能够与HDS基于存储的自动化快照、克隆与复制技术结合,简化了数据保护。
 

快速部署应用期待超融合

融合基础架构一直在实现快速部署、降低成本、提高ROI方面“颇有建树”,HDS的UCP统一计算平台产品集计算、存储、网络于一体,一直受到用户的普遍欢迎,尤其是面向SAP HANA等应用的预集成架构为很多用户提供了便利和实惠。

之前,HDS的UCP产品主要面向高端市场,可以支持2000到4000个虚拟机。而现在,HDS对其UCP产品线进行了拓展,推出UCP1000,支持2000以下数量的虚拟机。该产品适合小型虚拟化环境,也非常适合大型企业分支机构,大大降低投资成本。

信息转化为价值离不开大数据分析

越来越多的企业期待从数据中寻找更多的商机,也有越来越多的IT厂商开始支持大数据分析。HDS收购了开源商务智能软件Pentaho公司。Pentaho软件以工作流为核心,强调面向解决方案而非工具组件,是基于java平台的商业智能套件。它包括一个web server平台和几个工具软件:报表、分析、图表、数据集成、数据挖掘等,可以说包括了商务智能的方方面面。Adrian在接受TechTarget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Pentaho与HDS之前的解决方案属于完全不同的层面。HDS期望借助虚拟化、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进行数据湖的打造,在此基础上,借助Pantaho解决方案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

打造基于行业的解决方案

在促进社会化创新的过程中,HDS特别注重根据行业应用特点打造专门的解决方案。如在健康医疗领域,HDS针对PACS、HIS系统专门打造了医疗云以及医疗数据的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据HDS副总裁、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总经理庄国光介绍,HDS未来在中国将专注于交通、能源和医疗健康领域,并成立专门的研发队伍对此进行支持。

随着IT的进步,社会已经大踏步的走向了物联网时代,数据的激增将带给企业新的商机,迫使企业转型。IT支持将是企业转型的第一步。软件定义、大数据、融合、云在不久的将来定会成为企业IT的必选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是时候重新思考软件定义存储了

    软件定义的存储市场似乎为用户带来了价值,但为什么还没有广泛采用呢?这其中一个原因是自建SDS的部署模式还没有被广泛接受。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

  • 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迎新品 曙光与NetApp共推HyperStor

    作为软件定义存储的两种重要形态,ServerSAN和HCI可在传统硬件平台上轻松实现计算和存储资源的灵活供给。中科曙光与NetApp共同发布曙光HyperStor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家族。

  • 准备好迎接超融合基础架构设备了么?

    HCI(超融合基础架构)市场中鱼龙混杂。在评估使用各项方案时,你应该了解这些对你至关重要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