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速Hyper-V的初始复制?

日期: 2015-05-26 作者:Brien Posey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yper-V允许管理员在数据中心或在远端设备中维护离线的虚拟机副本,从而保护虚拟机。如果虚拟机的主副本或者整个数据中心发生意外,虚拟机副本可以快速联机启动,开始处理生产系统负载。 尽管微软简化虚拟机副本的创建过程,但管理员依然需要做一些决定。其中最重要的一些涉及到初始复制过程。

那么,将数据从生产虚拟机复制到远程的Hyper-V副本的最佳方式是什么呢? 执行初始的Hyper-V复制过程的最简单方法是通过网络进行虚拟机复制。虽然比较容易做到,但它并不总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当: · 您有许多虚拟机需要被复制。例如,当一个虚拟机通过广域网(WAN)链路进行复制时,初始复制过程有可能需要数周时间,这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Hyper-V允许管理员在数据中心或在远端设备中维护离线的虚拟机副本,从而保护虚拟机。如果虚拟机的主副本或者整个数据中心发生意外,虚拟机副本可以快速联机启动,开始处理生产系统负载。

尽管微软简化虚拟机副本的创建过程,但管理员依然需要做一些决定。其中最重要的一些涉及到初始复制过程。那么,将数据从生产虚拟机复制到远程的Hyper-V副本的最佳方式是什么呢?

执行初始的Hyper-V复制过程的最简单方法是通过网络进行虚拟机复制。虽然比较容易做到,但它并不总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当:

· 您有许多虚拟机需要被复制。例如,当一个虚拟机通过广域网(WAN)链路进行复制时,初始复制过程有可能需要数周时间,这取决于虚拟机的大小。

· 您需要复制一个或多个非常大的虚拟机。虚拟机复制会有这样一种倾向,当虚拟机超过1 TB时,初始复制过程会有失败可能。当复制发生故障时,复制过程可以从断点重新启动并最终成功完成,但关照这个复制过程以便它能在每次故障时重新启动,这实在是浪费管理员的时间。

·您的主服务器与备用服务器之间的连接低速或不可靠。

为虚拟机副本创建种子


但还有其他选择存在。除了通过网络执行Hyper-V初始复制过程,微软为管理员提供了为Hyper-V的远程副本创建种子的可选项。创建种子包括将数据直接写入到副本服务器,这样只有增量的部分需要跨网络传输。

有两种方法为副本虚拟机创建种子:


1. 使用副本服务器上的已有虚拟机作为初始副本。要使用这种方法,你需要对那个你要复制的虚拟机首先进行备份操作,然后将备份保存到副本服务器。 之后Hyper-V允许您把新恢复的备份作为初始副本。由于虚拟机的操作系统以及大量数据现在驻留在远程主机上,管理员只需指定虚拟机作为副本,Hyper-V就会开始将主虚拟机与副本虚拟机进行同步。

2. 微软还有另一种方法,其工作原理类似于备份/还原方法,但不要求使用备份软件。这种方法使您可以将虚拟机导出到可移动介质,然后将虚拟机直接导入到副本服务器。

你可以在图1中看到现有的初始复制方法。


图1:Hyper-V支持创建初始副本的三种不同方法。

在图1中,你会发现一个可选项是预约Hyper-V的初始复制。当你通过已有的虚拟机副本进行复制,或者通过网络传送初始副本时,都可使用这种预约方法,但如果是从可移动介质导入虚拟机则不能使用。预约方法使您可以在非高峰时段启动初始复制,这样就可以避免在高峰时段对硬件资源的消耗。重要的是要记住Hyper-V只允许你预约初始复制的开始时间。没有机制可以暂停运行时间过长的初始复制过程。

上面所概述的每个过程都有其各自优缺点,没有一种方法在各种情况下都是最佳选择。因此,你需要考虑在您的组织中哪种方法最适合。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