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融合与超融合

日期: 2015-05-25 作者:Dave Raffo翻译:李冠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中关于融合与超融合的议论不断,那么它对存储来讲意味着什么呢?Scott Lowe近期于现代基础设施峰会上阐述了融合的优劣以及融合与超融合的不同。

1610集团的创始人兼管理顾问Lowe,向与会者表达了融合的兴起是应对存储复杂性和扩展问题的正常现象。融合可能是传统数据中心硬件产品的组合,或者超融合配置下基于商用硬件的软件定义存储。

融合能够对抗虚拟化带来的存储复杂性,例如I/O搅拌器。Lowe表示,虚拟化让存储扩展成为困难,融合能够帮助解决。

“扩展性要成为一种特性,而非一个事件,”他说道,“现在它是一个事件,你必须安排停机时间。”

硬件融合结合了已有产品像是SAN阵列、交换机和计算在一个SKU以流线完成采购、部署和支持。来自VCE的Vblock,结合了来自EMC、Cisco和VMware三家的产品,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尽管硬件融合让购买和配置更加简易,但它的成本也很高。Vblock达到7位数字。融合硬件并没有改变设备购买和部署后的运营流程。

与结合传统阵列和网络不同,超融合包含存储管理软件和商用硬件,通常应用虚拟存储设备。它采用以VM为中心的策略将存储管理、数据保护和网络集成到一个盒子。但Lowe表示超融合与其说是一个技术词汇,不如说是杜撰,并引发了多方争论。

“如果你在周五晚上无事可做,你可以刷下微博,加入到超融合是什么的讨论中去,”他说道,“我对其下了个定义,那就是通过VSA并排运行负载的存储和计算的集中设备。”

换句话说,超融合意味着“不再需要SAN。我们回到了直连存储的时期。虚拟机来管理本地存储。”

超融合能以纯软件方式从厂商手中购买,例如VMware和Maxta,或以安装有软件的设备方式出售,厂商包括Nutanix、SimpliVity、Scale Computing以及 VMware’s EVO: RAIL的合作伙伴们。

他表示,准入门槛很合理,客户可通过集群中增加设备实现扩展,超融合带来了运营效率的提升。

超融合非常适合以下应用场景,虚拟桌面、远程办公和小型企业的主存储,它并非适合所有存储需要。

有人向Lowe问及超融合系统的扩展限制因素,你无法按照容量或计算来扩展。Lowe也认同这个问题并表示,操作的改进能够规避这个问题。超融合并非所有用户案例的解决方案,它只是你的另一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翻译

李冠楠
李冠楠

TechTarget中国存储组主编。

相关推荐

  • Nutanix公司CEO:接下来,我们将实现超融合云

    Nutanix公司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上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4%。在上周四,这个超融合先锋表示已经收购云管理初创公 […]

  • 重新审视虚拟桌面存储

    虚拟桌面架构将虚拟化架构由专注于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扩展至用户桌面上,其使用场景中独一无二的负载需求让我们开始重新审视存储系统。

  • 纹秤对弈VDI:超融合赢了传统存储

    在并购了业内领先的瘦客户端、零客户端及云计算解决方案供应商Wyse之后,加上与VMware和微软的紧密合作,戴尔能够提供完整而丰富的端到端VDI方案,这一点是许多超融合/ServerSAN厂商所不具备的。

  • 戴尔闪存产品开始吸引企业IT关注

    Dell World 2015上,戴尔有意把EqualLogic的客户引导到Compellent存储阵列产品,并且在宣布收购EMC前推出了全闪存的XC系列超融合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