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此即彼:存储系统的分布与集中(一)

日期: 2015-05-20 作者:Rich Castagna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超融合系统与软件定义的存储都是伟大的技术,但在单一环境中它们必须选择集中式或者分布式两者之一。 有些问题最好的解决方式是通过将它们分解成离散的任务,分配到一批不同的人手中,希望通过责任分摊,这项工作可以更快完成。还有一些问题的专业化要求更高,把它们分配到一两个拥有所需专业技能的人手里,这样做显然更有意义。 虽然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完成工作的方法,大多数公司通常都同时采用了两种方法。

例如,许多公司都将人力资源、财务、设备等后勤部门进行了集中。这显然是有效的,因为这些部门提供的服务本质上是一样的,不论服务对象属于哪个业务部门——这样避免了重复工作与重复支出。然而,同一家公司可能保持者彼此独立的销售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超融合系统与软件定义的存储都是伟大的技术,但在单一环境中它们必须选择集中式或者分布式两者之一。

有些问题最好的解决方式是通过将它们分解成离散的任务,分配到一批不同的人手中,希望通过责任分摊,这项工作可以更快完成。还有一些问题的专业化要求更高,把它们分配到一两个拥有所需专业技能的人手里,这样做显然更有意义。


虽然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完成工作的方法,大多数公司通常都同时采用了两种方法。例如,许多公司都将人力资源、财务、设备等后勤部门进行了集中。这显然是有效的,因为这些部门提供的服务本质上是一样的,不论服务对象属于哪个业务部门——这样避免了重复工作与重复支出。然而,同一家公司可能保持者彼此独立的销售团队及其配套功能,他们负责各自的产品线。这种做法也很有效,因为销售任何一个小器具都可能需要完全不同的知识和战术。

因此,公司通常都在集中和分散两张方式下运行良好。除了IT部门。

对于IT,这是一个非此即彼的情况——要么完全集中,要么完全分布。看起来每隔8到10年,很多IT部门就要改弦易辙一次,要么将一切操作集中,要么将操作扩散出去。对于高喊“集中!集中!集中!”的厂商,这就是一个福音,直到集中的魔力彻底悄无声息,他们才又换档,转而劝告“分布!分布!”对于厂商,这也许不错;对IT部门,这是噩梦。

对于存储环境,变化尤其困难。存储是一切IT活动的核心,大多数公司都有很多存储,依赖存储,并切实有效地管理存储。而且由于它占据了太多的IT预算,并承载了几乎所有的企业信息,要改变它的发展路线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海量的花费。

非大型主机计算环境的集中式存储刚满20岁,但在某些方面,它已经被宣告死亡了——如果不是奄奄一息,也至少是快被榨干了。超融合基础设施及其同族兄弟软件定义的存储(SDS)是现代IT厂商的当红炸子鸡。这些新型架构彻底打破共享、集中、通过网络的存储资源的模式,取而代之以依赖于共享每个服务器的本地存储资源的集群,基于服务器系统。

这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倡导,并且在提示它可以运行在商业硬件之上后变得更加诱人。不管怎样,在软件定义存储的宏大方案中,软件的力量是如此强大,以至于可以克服廉价硬件所带来的限制。


1 | 2

作者

Rich Castagna
Rich Castagna

TechTarget存储媒体集团总编。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

  • 戴尔EMC、Nutanix共享HCI市场领导地位

    在第二季度,戴尔EMC在超融合系统销售方面超越Nutanix公司,而当从HCI软件衡量这个市场时,Nutani […]

  • 面向未来:企业储存2018预测

    在未来一年的数据存储趋势中,Tech Target专家Rich Castagna以一种大胆的眼光 ——不受真相、现实和理智的束缚,在每年的预测仪式上大展拳脚。

  • 是时候重新思考软件定义存储了

    软件定义的存储市场似乎为用户带来了价值,但为什么还没有广泛采用呢?这其中一个原因是自建SDS的部署模式还没有被广泛接受。

  •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容器化你的存储

    《存储经理人》2017年9月刊重点关注容器领域的企业级持久数据存储技术,未来我们将看到使用服务器闪存和新兴的持续性闪存的容器认知缓存,并且和持续存储层相结合。同时,NVMe over Fabrics对存储网络环境的革新有目共睹。另外,复制数据管理(CDM)专注于保护生产数据和改进生产数据副本的管理,正在走向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