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M Express闪存何时用于个人PC?

日期: 2015-05-20 作者:TechTarget中国收集翻译:李志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NVM Express闪存驱动器是对基于SATA的固态硬盘(solid-state drives,SSD)的一项替代品。目前,SATA控制器是限制SSD性能的一个瓶颈。NVM Express(NVMe) SSD使用PCI Express总线,这带来更好的整体性能。

去年NVM Express驱动器开始出现。例如,在2014年6月,英特尔公司(Intel)发布了DC P3700系列,它号称拥有2 TB容量并且支持高达2800 MBps的吞吐量。

然而,有几个因素阻碍着NVMe SSD的推广。首先是价格。正如当初SSD首次发布的时候成本相当昂贵一样,现在的NVM Express驱动器也同样如此。互联网搜索显示,OCZ公司3.2 TB容量的Z-Drive 4500系列大约8000美元。英特尔公司更加适中的800 GB容量的型号不到1400美元。

NVMe技术会影响用户采用闪存吗?我估计不会,至少不会很快。基本上,PC在过去的几年已经成为商品设备了。

在可预见的将来,总是会有需要一流的性能的认真的游戏玩家、视频编辑以及使用CAD软件的工程师等用户。这些用户无疑将受益于高性能笔记本电脑驱动器。
其他人很难证明成本的合理性。毕竟,即使低端的NVM Express SSD的成本都大大超出整台PC的成本。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计算机硬件价格降低。当价格不再是购买障碍的时候,NVM Express技术可能会对消费者更有吸引力,原因无它,其M.2的小规格更适合轻薄的笔记本电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