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发布SCv2000关注存储经济性 深度解析流动数据架构4.0

日期: 2015-05-13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5月13日,戴尔在京举办“智存高远 耀世新生”大型发布会,详细阐释了戴尔流动数据架构4.0,发布了面向入门级市场的SCv2000产品、升级版的PS6610系列,并宣布推出支持微软存储空间功能,进一步拓展了戴尔的软件定义产品组合。

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的发展为企业业务带来很多新的机遇,企业正朝着“互联网+”的方向发展,也比以往更加关注IT基础架构。当前许多CIO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就是IT增长小于业务增长,并且IT预算逐年在下降。

大数据时代 戴尔流动数据架构4.0祝您一臂之力

戴尔一直在关注存储的经济性问题,并且关注大数据时代存储的价值。戴尔大中华区存储总经理李海平在大会现场分享了戴尔流动数据架构4.0。李海平表示,戴尔流动数据架构是逐渐升级的,从服务器内部简单数据流动发展到阵列内部不同磁盘之间的数据流动,之后发展到存储阵列之间的流动,最后将发展到数据在服务器、存储、网络之间的高速流动。

戴尔流动数据架构4.0

戴尔的流动数据架构4.0已经通过Fluid Cache for SAN实现了数据在服务器、存储、网络之间的高速流动,能够帮助用户按需扩展数据可用与保护。与此同时,该架构拥有简单务实的设计方法,十几分钟便可搞定一款应用。并且,戴尔还有一款强大易用免费得健康检查工具——DPACK,适用于任何主机和存储用户,帮助用户找到性能瓶颈。

SCv2000系列:入门级的经济型存储

近年来,戴尔一直在强调存储的经济性。5月13日正式向用户推出的SCv2000系列产品与戴尔高端的SC系列阵列具有相同的通用管理功能以及部分核心功能,但与此同时,它也是一款价格上很有竞争力的入门级产品,起价约为9.6万人民币。戴尔存储副总裁兼总经理Alan Atkinson表示,“全新戴尔存储 SCv2000系列把戴尔SC系列阵列经用户验证的高性能和数据保护能力引入入门级产品,以颠覆性的价格实现一流的价值。”

戴尔SCv2000

SCv2000系列包含三款型号产品,具备通用的存储功能,包括:阵列管理、精简配置、快照、复制和应用程序集成。并且拥有很多灵活的选项:磁盘混插、多种连接选项和多种类型数据保护方式等。

此次发布会上,戴尔还发布了SC4020的增强版,原始容量可扩展到1PB。更新还包括支持光纤及iSCSI的Combo联接,基于阵列的原生压缩以及支持Live Volume远程容灾。

戴尔戴尔中国企业级解决方案存储市场总监范圣俭用四化总结了戴尔SC系列的精髓——虚拟化、智能化、自动化和高效化。

PS6610:面向大型数据库存储用户

除了SC系列,戴尔存储的另外一个拥有广泛客户基础的PS系列也进行了更新。此次发布会上,戴尔推出了面向中端市场、基于iSCSI的PS6610系列。这款全新的双控制器阵列与前代戴尔EqualLogic PS6510阵列相比有大幅提高,包括3.5倍的容量扩展和最高可达7倍的性能提升,能够帮助客户存储更多数据,并更快速地访问数据。

戴尔PS6610

“蓝雷计划”:戴尔软件定义存储又添新伙伴

戴尔的“蓝雷计划”自从2014年在戴尔技术论坛面向中国用户发布以来已经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当前与戴尔合作的厂商包括了Nutanix、VMware、nexenta、Microsoft以及Redhat。

本次发布会上,戴尔发布了支持微软存储空间 ( Microsoft Storage Spaces)的戴尔存储产品,这是经过测试及验证的全新解决方案,专门为戴尔企业级服务器和直连存储硬件上支持微软SDS功能而设计。这些解决方案都经过严格验证,并完善了戴尔与微软携手交付云平台系统的工作。新的横向扩展文件服务器(SOFS)解决方案提供五种配置,可支持为各种工作负载寻求SDS和虚拟化存储方案的客户,其中包括私有云部署、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以及SQL和Hyper-V环境。

戴尔蓝雷计划

范圣俭在演讲中表示,硬件标准化和可扩展计算推动了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和存储市场的发展。戴尔在存储领域也取得了多项第一,并且被用户评为性价比最高的存储产品。戴尔表示将在未来更加关注存储的经济型,让入门级的用户也能享受到更多中端存储的功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