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虚拟卷 你了解吗

日期: 2015-05-10 翻译:保建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Sphere虚拟卷产品是当代数据中心技术中最热的话题,根据VMware爆料,有近29家存储公司把虚拟卷集成到他们各自的研发的存储产品中。

当vSphere6.0版本(此版本支持虚拟卷)发布的时候,VMware宣称惠普、IBM、NEC和SANBlaze均已经拥有支持vShpere虚拟卷的磁盘阵列产品。在数据中心领域,虚拟卷有动态改变业务完成方式的能力。一些专家甚至表明,vSphere最终会取代VMware一直以来享有盛誉的VMFS文件系统。

VMware对让客户来实现vShpere虚拟卷的态度是认真的,vShpere6.0产品的所有版本都支持虚拟卷业务,既不需要vShpere的企业版本也不需要单独的许可。 VMware看起来有意让客户来采用这个技术。

存储厂商方面,则需要找到何种磁盘阵列支持vSphere虚拟卷,需要了解在存储系统中实现虚拟卷涉及的相关细节。

我调查的支持vShpere虚拟卷的磁盘阵列同时也支持原生存储(网络附加存储或存储区域网络),所以采纳虚拟卷不是一个2选1的事情。然而这些被随机调研的磁盘阵列需要固件或软件更新来支持虚拟卷功能。有些更新过程需要短暂停机,而有些则不需要。一些磁盘阵列也需要安装另外的虚拟机来处理虚拟卷功能。奇怪的是,与我沟通的存储厂商表示,虚拟卷对已有存储产品客户是免费提供的,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磁盘功能比如快照和克隆是需要许可协议的。

因为vShpere虚拟卷使用业已存在的存储区域网络或者网络附加存储协议作为传输协议,存储基础设施的其他方面比如网络接口卡、交换机、防火墙等,应该和此磁盘阵列相配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