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 World 2015首日:2.5平台新品连发

日期: 2015-05-04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EMC World 2015于美国时间五月四日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EMC今年的主题为“REDEFINE.NEXT”,既是去年主题的延续,又显得意味深长。

NEXT(下一代)会怎样,EMC World 2015首日似乎有所保留,没有充分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把更多神秘内容放到了The NEXT day(第二天)。但EMC对未来的愿景是明确的,用户最终要迁移到第三平台,进入到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化时代。

EMC WORLD 2015

当前,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仍然处于从第二平台到第三平台的转型期,开始使用虚拟化,新增应用和工作负载时选择速度更快、可以横向扩展以及更加开放的产品。这也就是EMC所提出的“2.5平台”。由于90%的企业级用户的IT投资仍然面向第二平台,而且企业也不可能全面改变已经运行稳定的当前数据中心,介于第二平台和第三平台之间的产品在未来很长时间里仍然是企业的主要需求。

EMC World 2015首日的新品发布全部面向2.5平台,力争解决企业CIO面临的采购需求上升和预算减少的难题。

融合架构新成员:VxRack

EMC当前所拥有的融合基础架构为基于数据块的VBLOCK和超融合架构VSPEX。那么能不能有一款拥有可扩展性并且更加简易的融合架构呢?这就是基于堆栈的VXRACK。

VXPACK

VXPACK

VXPACK填补了VBLOCK和VSPEX的空白,利用EMC ScaleIO软件定义存储和其中的内建网络,拥有横向可扩展架构,面向传统2级应用和一些新应用,是一款超融合架构。采购也更加灵活,四分之一机架起配。

野兽出没:XtremIO 4.0

XtremIO 4.0是伴随着野兽的嘶吼声亮相的。EMC正式发布每X-Brick40TB的产品,每阵列最多可配6到8个这样的X-Brick。之前EMC已经拥有每个X-Brick10TB或20TB以及每个X-Brick5TB或10TB的产品。此次每X-Brick40TB产品能够带来更高的容量和密度,而且将更规模数据放在同一阵列中,也能够提升数据的读取和运算和去重效率。

高速存储需配高速备份:Data Domain 9500

Data Domain是EMC的硬件备份产品,借助最新的Data Domain软件(DDOS 5.6),Data Domain 9500能够获得前一代产品1.6倍的性能和4倍的可扩展容量,最大可用容量达到1,728TB可用容量。同时,Data Domain 9500增加了面向大数据应用的数据保护以及对Hadoop和NoSQL部署的支持:Pivotal HD企业业务数据湖,Cloudera企业数据中心以及Hortonworks现代数据架构。

高端存储VMAX3

VMAX3是一款全新架构的产品,于去年7月正式发布。将基于软件的数据服务与底层硬件分离,允许本地复制、远程复制、存储分层等。在首日的发布中,EMC对VMAX3进行了更新,自动分层功能可以将数据服务扩展到多个平台,提高服务效率。而且VMAX3的操作非常简单,一个五年级生就可以在24秒内完成配置。

EMC World 2015第二天,将有更多针对第三平台的产品发布,有些技术和解决方案相信会让企业CIO有些小小的震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