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得云中数据?

日期: 2015-05-04 作者:Brien Posey翻译:Juli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哪种备份方式更好:将云数据备份到另一个云,或是你数据中心里某个本地目标?

关于云中的数据保护,备份方法的选择可以归结到组织自身的具体需要以及备份的性质。

数据丢失会呈现多种不同的形式。当组织进行云中数据备份时,不只是要保护数据免于意外删除或修改的危害,还要防范云一级的故障。因此,云到云的备份,虽然在同一个云中创建了数据的第二个副本,但并不防范云级别故障。唯一有效的备份方法是备份到本地数据中心里的本地设备,或备份到不同的云。

假设我们讨论的所有资源都是相当可靠的,那么讨论哪种方法更好就归结到成本方面。无论使用哪种备份方法,托管您信息的云服务提供商会根据备份过程中产生的存储I/O以及消耗的网络带宽来向您收费。这些可以视为固定费用。

如果选择将数据备份到另一个云,你的备份过程和所需的备份存储会产生存储使用、存储I/O和带宽使用等相关成本。如果数据备份到本地数据中心,你可能需要支付WAN带宽费用(如果使用了可计量的网络连接),并且还要考虑存储、维护、电力和冷却等成本。

有些组织希望云数据备份到本地目标,似乎这样才能感到数据更有形、更可控。如果在本地数据中心存储了一个数据副本,这确实使数据访问更加方便。反过来,云到云备份,可以让你不消耗任何自己的广域网带宽即完成备份过程,因此,对于带宽不足的组织而言,这种方法值得考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Julian
Julian

自由撰稿人,通信和IT行业20年老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