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Spectrum与闪存发展论调(下)

日期: 2015-04-26 作者:Carol Sliwa翻译:joker.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IBM没有提供能够运行在硬件上的纯软件产品从而导致一部分客户流失,您有没有察觉到这个现象?进而导致硬件上的单子也随之流失,对此您有没有一些担心?

Thomas: 我认为最基本的动机就是去和那些准备向下一代架构发展的客户进行交流,去了解他们对于大数据以及私有云的部署方面的真实需求。当你和这些客户以及买家进行交流的时候,你会发现架构早就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样子了。新的架构需要更多的灵活性,即“收放自如”。而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很多架构已经实现了。然而,如果你不去和部门内部的相关人士进行了解,你也许不会对其有所感知。

对于任何领域,当年面对这种情况也许会说:‘如果我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会不会对我现有的业务有影响?’这确实是值得考虑的问题。但你又无法否定未来的发展趋势。这对于改革者来说,是典型的矛盾情况。然而,我们也发现一些积极的例子:软件主导的存储环境与带来性能提升的硬件(例如闪存)相结合。我们始终认为软件定义和闪存二者真的很搭。如果你注意到我们的闪存产品,FlashSystem V840的价值就是在于闪存与软件的完美搭配。

对于贵公司的高端存储DS8000,您能预测一下它今后在闪存市场的份额吗?或者说,IBM会不会把主要精力放在FlashSystem上?

Thomas: 不会,我们准备双管齐下。说实话,全闪存配置的DS8000就是为了大型机环境而设计的。我们在存储与大型机互联上做的努力允许二者进行高速连接。我们已经对运行在大型机上的数据库负载进行了优化,而我们的一些客户在去年后半段部署了该系统并且获得了惊人的性能表现。我们在所有这些新特性上投入了很大精力,目的就是使其能与大型机更好地结合,所以我们不会对其(发展方向)做出任何改变。

我们认为更多的高端存储产品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向闪存领域转变。对于大部分产品来说,都会有一个自然的更新过程。而随着它们不断地更新换代,闪存将会是它们的发展方向。

针对对象存储,IBM的战略是怎样的?会主要围绕OpenStack Swift展开吗?

Thomas: 我们当然会投资并利用集成OpenStack Swift的能力。我们在Scale内部就允许客户支持对象存储。我们的云环境,即SoftLayer部门,已经利用Swift来支持对象存储。同时,我们的软件研发部门始终在进行大量的建设性工作。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什么要宣布的。但能够确定的是,我们会瞄准对象存储这个市场。

您可以预想一下在对象存储领域拥有自己产品的IBM是什么样的吗?

Thomas: 哦,当然可以。但是对于我们今后在这个领域的具体发展计划,我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评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翻译

joker.D
joker.D

某国际存储厂商技术支持,魔都。

相关推荐